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交大2006年保送生招生简章(非外语类)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8 12:01  新浪教育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2006年我校按照“全面考核德、智、体、美综合素质,择优录取”的原则,继续从具有教育部保送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保送生。报名采取个人自荐和所在中学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一、招生对象

  1、取得教育部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优秀,特别是数理化成绩相对突出、高中基础知识扎实,学习成绩在年级排名前40%的学生;

  2、身体健康,体检标准参照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二、招生专业

  请仔细阅读有关专业介绍及我校招生章程后再进行专业填报

  理工类专业:理科试验班类;通信工程;自动化;自动化(铁道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物流管理;交通运输类;交通运输类(铁路运输);

电子商务;土木工程;土木工程(铁道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铁路机车车辆);测控技术与仪器;热能与动力工程(汽车工程方向);工业工程;电气信息类;信息与计算科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

  *其中理科试验班类专业仅面向数学、物理学科获奖且经我校考核成绩优异的学生

  文理兼收专业:经济学类(文理兼收);工商管理类(文理兼收);旅游管理(文理兼收);法学(文理兼收)。

  三、招生程序

  1、申请

  2006年我校保送生申请包括网上报名和书面申请两部分,网上登记和书面申请材料内容齐全方为有效。请学生在提交申请材料前先进行网上登记。

  ⑴网上报名:登陆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填写个人信息;

  ⑵书面申请材料:(均用A4纸):

  1.《北京交通大学2006年保送生申请表》

  2.个人陈述

  3.高中阶段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4.中学推荐表

  ⑶申请材料提交截至2006年2月15日。邮寄地址:北京市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100044。请在信封上注明“保送”字样。学生所递交的申请材料一律不再退还。

  2、考核与录取

  ⑴我校招生办公室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合格名单将于2006年2月底在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上公布。入选学生将接受我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的考核。凡未通过初审的学生,我校不再另行通知。

  ⑵考核时间定于2006年3月5日,笔试和面试在同一天进行。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

  ⑶我校将综合评价学生的德、智、体、美,择优选拔,根据笔试与面试的考核成绩,结合学生获奖情况以及专业志愿,认定保送生入选名单及录取专业,优先考虑数学、物理学科获奖以及多学科获奖的学生。

  ⑷被认定的保送生,将在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资讯网及学生所在中学进行公示,如无异议,并且体检合格,我校将按照相关规定报送生源地省级招办审核、录取。

  ⑸外语类保送生参见《北京交通大学2006年英语保送生招生简章》。

  四、监督机制

  1为了保证保送生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我校将严格遵照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做到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和结果,保送生的选拔程序及认定结果,均须经过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审核批准,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进行全程参与和监督。同时接受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2、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一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推荐工作,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推荐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认定资格,同时取消该生所在中学两年的推荐资格。

  五、本方案由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相关规定若有调整,则以2006年教育部公布的新政策为准。)

  如果在申请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和我们联系:

  咨询电话:010-51688441 电子信箱:jdzs@center.njtu.edu.cn

  也可以通过我校招生资讯网了解有关信息:http://zsw.bjtu.edu.cn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5年11月18日

  附:相关链接

  1、保送生在线报名系统

  2、保送生申请表及学校推荐表下载

    3、教育部《200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办法》

  4、2005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