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自主招生再降分:清华最多降30 北大可能超30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9 11: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明年高考,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将突破往年降20分的标准。清华最多可降30分录取,比往年多降10分。北大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降分可能会突破30分。

  据清华大学介绍,今年首次实现分地区组织冬令营,目前该校2006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冬令营已在上海开营,2006年元旦期间还将在北京举办冬令营活动。在活动期间,通过笔试和专家面试两个环节,选拔部分学生作为2006年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候选人。在冬令营中
,对于综合成绩排在前10%的自主招生学生,清华将在高考录取中给予其30分降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比往年的20分多了10分。

  

清华大学还表示,考虑到不同学科的特点,清华增加了个性化的考核环节。在2006年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选拔工作中,针对外语人才的素质要求,清华对于报考英语和日语专业的学生,单独增加专业面试。对于报考国防生和定向生的学生,也通过增加单独面试,考核学生对投身国防事业的决心和抱负。

  北大有关负责人昨天也表示,2006年自主招生突破往年可降20分的标准,降分可能是20多分。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降分会突破30分,以利于学校选拔人才。(记者肖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