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山东大学公布06年特殊招生政策及特殊招生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11/30 10: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1月29日讯在今天举行的山东大学2005年重点中学校长论坛上,山大教务处处长、招生(教育拓展)办公室主任王仁卿透露了该校2006年特殊类型招生政策,2006年山大高考特殊类型招生将包括保送生、自主招生、小语种招生、艺术特长生、艺术类专业招生以及高水平运动员等。

  2006年,山大计划招生70名保送生,招生对象为符合教育部规定保送生条件的学生
(省级优秀学生除外),采用网上发布招生办法与通知中学、中学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法组织生源。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资格人选,采取相关学院参与审核材料的方法;外国语学校保送生进行外语笔试和面试(招收中学期间学习英语、日语、俄语等语种的学生,非英语语种的学生进校后只能学习相应语种的专业);其他类型保送生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语文、数学、英语成绩测试。以上测试拟在1月中旬左右完成。

  山大自主招生计划为300人左右,拟重点招收文学、外语、体育等方面的特长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奖获得者,以及平时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全国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一、二、三等奖且年级排名前50名的学生,须参加山大组织的文化课考试;体育、文学、诗歌等有特长的考生,要参加特长测试。自主招生测试拟在1月中旬前完成。

  2006年,山大部分外国语专业提前招生计划拟定为100人,其中日语专业40人、朝鲜语专业15人、俄语专业15人、德语专业15人、法语专业15人。招生对象为省级重点高中(省级规范化学校)及部分外国语学校中,学习语种为英语或日语、年级综合排名在前20%以内,或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以上(高二年级组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文理科不限。初试为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复试为面试。考试拟于寒假前完成。

  山大明年计划招生70名艺术特长生。1月份举办山东大学艺术冬令营,生源面向全国,要求考生应在自估高考文化成绩可达到山东大学录取线附近和能通过本省艺术特长测试的基础上报考。按器乐、声乐、舞蹈等类别公布计划。山大将与考生签署协议,发放资格证。测试工作拟于寒假前完成。

  此外,山大艺术类各专业招生计划将保持2005年规模,其中,音乐学专业60人、美术学专业60人、工业设计专业50人,将根据山东及有关省的要求,适时进行。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将按照教育部公布的新的建设项目和招生政策实施。(记者 蒋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