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2006年计划自主招生2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1 15:12  武汉晨报

  昨日,华师自主招生方案出台。明年该校自主招生人数将超过200人。同时对高考成绩要求提高,复试更注重综合能力的测试。

  华师招办主任孙永祥介绍,明年该校自主招生主要变化有五点:

  一、招生范围扩大到全国范围招生,具备2006年参加高考报名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
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报名条件更加具体。如“在师范生技能,如演讲、书法、绘画等方面有突出才能,并在公开刊物上发表作品或获地市级及以上奖励者”可报名。(具体要求可查看http:/www.hzu.net.cn)三、报名方式更加自由。明年考生可以个人自荐,网上报名。

  四、对高考成绩要求提高。该校要求入围考生须参加高考,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并且成绩达到一类重点线才会予以录取。

  五、复试更注重考查考生综合能力和心理素质。据悉,该校复试时间为2006年1月15日。复试采取笔试和特长面试相结合方式进行。

  笔试分文科综合素质测试和理科综合素质测试、

心理测试。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心理测试将由该校专业机构进行,测试不计成绩,但对有心理异常者不予录取。

  孙永祥介绍,去年该校自主招生人数不到200人,明年入围考生人数控制在该校招生总计划5%以内,人数比去年将稍有增加,超过200人。(记者:杨万国 陈新勇 许程 刘中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