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上交大06年自主生优秀生选拔方案(非上海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1 18:08  新浪教育

  上海交通大学作为教育部批准的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之一,2006年自主招生人选及享受优惠录取政策的部分优秀生的确定,将继续通过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活动的方式产生。

  一、参加活动对象

  省级重点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身体健康、符合高考体检合格标准,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十分优秀(一般应为该校毕业生综合排名前5%的学生),并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经本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由我校审核确定,可参加我校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冬令营”活动。

  1、参加全国数学、物理等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获得者;

  2、省级荣誉称号获得者;

  3、在省级数学、物理、化学、英语和计算机等竞赛中获多项奖励者;

  4、某一方面具有特殊才能及培养潜力者。

  二、选拔办法及录取优惠政策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在本网站“自荐园地”填写相关信息并下载,向所在中学提出申请,由中学向我校推荐。所提供的材料除个人简历、联系方式、中学推荐意见外,必须提供奖励证书复印件和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及年级排名原表复印件(所在中学盖章),特快专递寄我校招生办。经我校初审合格者,发给“冬令营” 测试准考证,参加由我校组织的选拔测试。

  我校根据冬令营测试成绩,结合该生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情况,以及所在中学的推荐意见,综合评价,确定该学生所享受的我校优惠录取加分政策。

  1、凡测试成绩优异(A档),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下20分之内(当地重点线之上),且以我校为第一志愿、高考体检符合标准的学生,我校将予以录取(省级招办同意投档)。其专业志愿按如下情况处理:

  ① 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在公布的专业招生计划数内满足第一专业志愿(不含各类试点班和联读班);

  ② 高考成绩未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分数线,在专业志愿服从调剂前提下,视其高考成绩,参照本人专业志愿,结合我校各专业

录取情况调剂录取。

  2、凡测试成绩优秀(B档),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投档线,且以我校为第一志愿的学生,享受加20分的排序录取;

  3、凡测试成绩优良(C档),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投档线,且以我校为第一志愿的学生,享受加10分的排序录取;

  4、凡测试成绩良好(D档),高考成绩达到我校在当地录取线,且以我校为第一志愿的学生,可享受加5分的专业排序录取。

  三、具体事项

  1、报名的学生需交一寸照片2张(登记表和准考证各一张),报名考试费100元(测试报到时交)。

  2、报名登记表于2005年12月10日之前以特快专递方式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

  3、测试日期:2006年1月初。

  4、测试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其他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另定。

  (具体时间、地点以我校准考证为准)

  5、测试科目:数学、英语、物理或化学(考三科,每科100分)。

    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05年11月

    点此进入自荐首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