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06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2 16:44  新浪教育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精神,经学校研究,特制定南京农业大学2006年自主选拔录取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我校办学发展方向和专业培养的需要
,努力探索高考改革新路子,为国家挖掘和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使招生工作朝着有利于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有利于中学实施素质教育,有利于高校选拔人才的方向发展,同时也能让学有特长的学生脱颖而出,不因高考失误而失去就读南京农业大学的机会。

  二、自主选拔录取对象及基本条件

  (一)第一志愿(江苏考生A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重点本科控制线的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且身体、政审符合所报考专业要求,满足考生所报考的专业志愿。

  1、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决赛三等奖以上(包括三等奖)或全国联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一等奖;

  2、在高中阶段获得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或在国际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竞赛名称有(一、二、三等奖):a、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b、"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c、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

  (二)第一志愿(江苏考生A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市、区)重点本科控制线的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且身体、政审符合所报考专业要求,满足考生所报考的专业志愿(不包括本硕连读的“基地班”专业)

  1、同时获得全国联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省级赛区两个学科二等奖以上的考生;

  2、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高校招生研究会主办的《高校招生》杂志举办的“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

  3、在高中阶段获得经南京农业大学招生领导小组审查认可的其他全国性重大奖项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4、江苏省级重点中学,平时成绩一贯优秀、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5、在化学、生物两门学科学习成绩均特别优异,表现出特殊的才能,并在当年高考中这两科成绩在省内均名列前茅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三)凡经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进校后经本人申请依据面试考核成绩,择优进入经济管理教学强化班学习。

  三、自主选拔录取计划数控制在我校招生计划总数的3%以内。

  四、操作程序

  1、学校将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条件、计划、规则等,使中学、考生和家长了解我校自主录取的目的、内容、要求和办法。

  2、符合我校自主录取条件的优秀考生,须由本人申请、所在中学推荐并经我校招生领导小组确认后方可享受我校自主录取政策。

  3、有关中学按南京农业大学自主录取条件推荐优秀考生,需填写《南京农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及中学其它推荐材料,经学校及其负责人盖章签字后,将申请表、有关证明材料用特快专递或挂号信寄至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处招生办公室(邮编210095)

  4、学校成立由专家组、职能部门、纪检部门组成的考核委员会,对各中学推荐的学生,根据推荐学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平时成绩、模拟考试成绩及在高中阶段参加竞赛或各种获奖情况进行审核,或者派专家到中学考核、面试、考试等多种形式确定自主选拔录取对象,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定。

  5、我校组织有关专家认真审核推荐材料后,对符合我校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优秀考生姓名、中学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站(xszj.njau.edu.cn/zsxx)及其他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报教育部审核。凡有弄虚作假行为者,一经举报查实,立即取消其自主录取资格。

  6、为保护高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自主选拔录取对象需与我校签订协议,考生除非考分偏低不能达线者外,第一志愿(江苏考生A志愿)须填报南京农业大学。

  五、本规定由南京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点击下载报名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