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2006年浙江大学自主招生限定10省市及其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5 10:5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浙江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将限定在广东、福建、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河南、安徽、四川、重庆等十省市进行,12月15日截止递交申请材料。

  浙江大学要求自主招生的学生是具有优良的人格品质和远大的志向,富有创新精神,善于独立思考,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同时,这些考生还要具有下列条件:具有突出的学习才智和成绩,高中阶段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具有超常的
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成绩优异者;具有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突出素质和能力。

  为了方便这样的学生参加该校的自主招生测试,

浙江大学将从12月中旬至2006年2月底派出专家组到全国部分省市测试考生,考生也可以自己到浙大参加测试。测试内容分为文化课考试(数学、物理、英语)和专家组面试。

  获得该校认可的自主招生对象,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浙大在当地按100%比例提档的

分数线下20分以内,就可被录取,并享受加20分选专业和参加竺可桢学院选拔的优惠。

  又讯 浙江大学对招收的保送生没有地域限制,全国所有省市考生都可报名。报名材料递交截止时间与该校自主招生相同,都是12月15日,考试的项目和方式以及举行时间都相同。不同之处在于,想被保送浙大的考生,首先要具有教育部规定的保送生资格。 (记者 李东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