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评分标准细化了每一个分值相对应的英语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0 18:00 


北京新航道学校校长助理、雅思阅读主讲刘洪波老师


北京新航道学校副校长、雅思口语外教主讲王渊源老师

  主持人 :现在新的评分标准出来了,那么新的评分标准对考生而言是有利的方面在哪儿?对考生而言更困难的地方又体现在什么地方?

  张皓:这个评分标准目前来看,比过去有利的多。第一从听力的角度来说,听的分数比过去有适当的下降,这样的话,同样的正确题目,现在的得分平均值要高一点,学生的分数自然会高一点。从刚才几位老师提到的写作和口语的角度,更加细化了每一个分值相对应的英语水平。学生就可以通过这些细化的准则,去了解自己处于什么样子的水平,应该朝更高的目标做什么样子的努力,自己所采取的方法和手段也会更加的明确。

  李鑫:我觉得就口语而言,新的评分标准并不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前的评分标准,而是在细节方面更加细化了。所以,使得考生也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对每一个分数档的具体表现,各个方面的表现有一个更清晰的表现。也更方便考生在具体的语言各个方面进行相应的准备。

  王渊源:我在口语方面再补充两句。我觉得最重要的意义是现在我们能够在备考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明确的知道考官在想什么。比如举一个具体的例子,我觉得很多同学口语在5分、6分或者6分、7分当中飘荡,或者两种都有可能。如果词汇对5分或者6分要求的区别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如果碰到一个你不认识的词儿,你能不能换一句话解释这个词儿。比如说5分,对这个定义是这个考生试着换一句话解释这个词儿,但不是特别的成功;6分比较成功的,一般成功的进行转述,这是一个非常具体的例子,比如在5分、6分之间飘荡,如果你能成功的进行这个转述的话,你就很可能是6分,而不是5分了,这是对考生一个具体的帮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