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江苏部属院校06年研究生计划出炉 硕士大幅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2 11:18  扬子晚报

  2006年全省高校研究生招生日前已启动,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和省内高校了解到,2006年我省部委属院校总体上仍扩大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博士的招生规模则保持稳定;省属地方院校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仍将有明显增加,扩招幅度在15%-20%之间。

  对于研究生招生,我省高校加大了学科、专业的结构调整力度,重点支持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和应用性学科的发展,压缩了对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力资源市场需求
的专业的招生数量。记者从南大、东大等高校了解到,明年我省9所部委属院校的博士生不再扩招,主要是增加硕士生的招生数量,但扩招幅度不会超过15%。南京高校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几年内,我省部委属院校的硕士招生将增加,但是博士招生根据国家规定将会保持稳定。

  另据了解,南大、东大等9所部委属高校已拟定了明年的招生计划,其中,南大有100多个专业招收硕士生,初定计划是2400人,其中国家计划内硕士生1632人,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硕士生768人;博士招生规模约为900人。东大明年硕士生的招生总量约为2600人,博士生500人左右。南航2006年计划招硕士生1900人左右。南理工明年拟招收硕士生2000人左右。河海大学预计硕士招生1800人,博士招生300多人。目前高校公布的研究生招生人数是初步计划,高校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规模指标及各个专业、学科的考生生源情况作适当调整。

  记者了解到,在2005年研究生招生中,我省共录取研究生约3万人,其中南大、东大、南航、河海等9所部委属院校是招生大户,招生总人数约占招生总盘子半数以上。省属地方高校2005年招收硕士生约11000人。(作者:于英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