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坚强是自考必修课--通过自考更需要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1 19:10  华夏大地自考版

  通过自考更需要坚强

  自考难,难的不是选择,而是选择后的坚持。从某种意义上讲,自考考的是心态,在每一本教材中没有生气的文字背后都鲜活地凸显着两个字——坚强,读不到这两个字的考生是无法通过自考的。

  “自学考试无重点”,自学考试面广量大,没有所谓的“重点”,重点都在教材里,考到的都是重点。要通过考试,不仅要依靠考生自身的日常积累,还要依靠考生对教材内容的理解与把握,抱着考前突击背诵就想过关的思想是行不通的。自考没有补考,一次折戟沙场只有来日再战;自考也没有寒暑假的懈怠,一门课程的通过仅预示着下一门课程的开始。

  除了众所周知的“勤”之外,自考总是与“苦”结伴而行。所谓“苦”,既表现在自考要刻苦耐劳,经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磨难;也表现在自考要耐得住寂寞,可以肯定地说,没有坚强意志、没有“胜也追求,败也追求”精神,是很难闯过这一关的。

  “铁棒磨成针”、“水滴石穿”的道理每一名自考生都需要亲身去体验。以江苏这个自考大省为例,自1983年开考自考至今,全省共计有445万余人报名参考,而毕业者仅为38万。有些同学刚刚起步就停了下来,有些只考过几门课程便半途而废,有些在几近成功之际,却再也挺不过了,关键是没有通过“坚强”这门必修课。只有坚强,只有具有每过一门课程就会更加膨胀一分的坚强精神,才能坚持到最后,才能品尝到苦尽甘来的喜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