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坚强是自考必修课--自考成就成功人生的强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1 19:10  华夏大地自考版

  自考,是强者之路。顽强地工作、生活、学习,只有坚强者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坚强,是自考生一门未列入考试计划的必修课。

  选择自考需要坚强

  走过黑色六月的落榜生,在失落,空虚和迷茫中选择自考需要坚强。从一名落榜生到
一名自考生变换的不仅仅是角色,更重要是学习模式:没有了父母的苦口婆心,没有了老师的谆谆教诲,没有了课堂、课外,要把“老师教”变成 “自教自学”,要时刻牢记“我要学”。

  在校生参加自考需要坚强。校园生活是紧张有序、绚丽多彩的,正常的教学安排占用了大部分时间,其余的时间还要满足个性发展的需要:管理班级,进入学生会,参加各种社团,组织活动,演唱表演等等。学子们在大学里锻炼自己,展示自我。虽然他们具有得天独厚的学习条件,然而在众多需求中作出取舍、作出牺牲,还是需要相当的勇气和决心。

  在职自考生更需要坚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优胜劣汰,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想在社会上站稳脚根并求得发展,必须有丰富的知识。自考为我们构建了一个继续教育、终身教育的平台。而自考关键在于自学,但在职考生偏偏缺少的就是自学的时间,上班时间是公家的,下班后的时间是大家的:父母、爱人、孩子及其各种应酬、交往。因此,自考生必须处理好工学矛盾、家庭关系、人际交往,其中的艰辛非自考生不能体会。

  选择了自考,就意味着选择了艰辛、选择了寂寞。没有花前月下,只有清灯孤影,没有灯红酒绿,只有诗书苦读。向往花前月下的浪漫,游山玩水的怡然自得,琴棋书画的悠闲自乐乃人之常情。而自考生却去选择独守空房,与诗书为伍,与寂寞和孤独为伴,在自考中燃烧着激情的岁月,没有坚强的意志怎能坚持。

    相关专题:自考成教二十四年检讨--谁是教育怪胎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