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策略 > 正文

寄语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9 11:46  笃志图书

  最后把我最深刻的感受总结为以下几点供读者借鉴:

  1.打算考研就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坚持到底的意志,能耐得住寂寞,有牺牲其一切的准备,把自己置身于忘乎所以的境地,一心一意地考研!

  2.保持一颗平和的心,减少与外界的联系。尤其在即将考试的一个月内,不要为平时
的小事而分心,宽容地面对一切不顺的事情,坚强地面对不得不接受的挫折和困难。

  3.在复习之余一定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健康的身体是至关重要的。我在考试前的生病差一点让我遗憾终生,所以告诫大家一定不要忽略锻炼身体。

  4.最好与合得来的朋友一起复习考研。良好的学习氛围非常重要,相互竞争和互相帮助能促进彼此的进步,而且还能交流彼此的感受和困惑,对调整状态保持旺盛的精力很有好处。

  5.考研的压力有时超乎我们的想象,你经历了,就是收获,这样的经历使我们受益终生。考研中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在最困难的时候需要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希望即将踏上考研之路的学弟学妹们用自己的汗水,去浇灌理想的花儿。

  祝你成功!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