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成考专家谈专升本政治备考:最后冲刺有奇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7 19:11  新浪教育

  10月成人高考迫在眉睫,新浪教育频道联合中国考试在线、北京安通学校携手推出备战10月成考名师答疑系列访谈。成考专家王金磊老师9月27日16:00-17:00(周二)将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广大考生解决政治科目备考难题,指点高效复习。以下为本次聊天的实录:


成考专家王金磊老师谈政治备考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给大家请到的是成考政治老师王金磊老师,他将给大家介绍10月15日开考的政治方面的题,欢迎各位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请王老师跟大家打声招呼。

  王金磊:同学们好!

  政治复习在最后阶段冲刺有奇效

  主持人:王老师,10月15日成考就要开始考了,请您给各位考生提些好的复习建议?

  王金磊:政治在最后的阶段冲刺还是会有一些奇效的,这和其他的基础性学科还是有差别的,抓紧时间有针对性的强化记忆,会受到良好的效果。以往的考试当中,这样成功的例子也不少。

  主持人:作为这段时间备考的网友来说,他们应该采取哪些方面,多做真题、模拟题还是多看辅导材料?

  王金磊:应该看复习资料和做模拟题两者结合起来,效果比较好,看复习资料主要的是从理论的体系上、理论的结构上掌握重要的和全面的知识点,而作复习题是检验看书的效果和查找看书的漏洞,因为我们自己看书的时候,往往眼高手低,难以把所复习的东西完全、准确的在考试当中表现出来,所以应该是两者结合。

  具体今年的政治考试题有的网友问和以往有什么区别,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今年基本的指导思想与去年是基本一样的,试题的难度各部分所占分值以及题型都没有什么大变化。

  主持人:也就是说和去年没有什么大变化。

  王金磊:对。

  主持人:刚才您说到的政治,有网友问其他的科目有什么大的变化,还是差不多。


王金磊老师在回答网友问题

  王金磊:保持相对稳定,因为实际上变动最大的就是政治,有可能变动的,而其他的像数学、外语等等的不会有实质性的变动,而政治虽然有变动,但它也是保持一个相对的稳定,在几年之内保持相对的稳定。专升本的政治考试要改也可能要过几年,因为从2006年开始,高等学校公共政治课的教学将进行改革,这个中央已经确定了。我估计专升本政治考试的改革应在2008年前后。

  主持人:目前考生朋友不用太担心。

  王金磊:不用担心,因为新的教学大纲在2006年实施,最早在2008年调整,所以我们现在不用担心。

  主持人:王老师今天给我们讲的是专升本的政治复习,有网友问高中起点的政治有没有什么变化?

  王金磊:高中起点的应该基本也没有什么变化。

  主持人:和去年保持一致。请网友不用担心。下面请王老师讲讲今年的考试命题的规律。

  王金磊:专升本政治试题有四部分组成,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概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事政治这四个部分,各部分所占的比重大约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45分,毛泽东思想概论45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50分,时事政治10分,所考察的内容都是基本和重要的知识点,基本上没有偏题、怪题和难度很大的题目。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