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基础好成考备考一月就够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8 19:48  新浪教育

  网友:我要准备成考的话大概花多长时间复习备考比较合适?

  程旷:不知道你原来的基础,如果基础好的话,如果高中毕业或者职高毕业有一个多月就可以了,如果是从来没有听过课,什么都不会,那么时间要长一些。

  网友:现在有一种说法是考前做十套模拟题考试就没有问题了,老师怎么看?

  程旷:是有帮助但是并不如所说的那么大的帮助,题做多了以后形成了思维定式反而会有影响,关键是要冷静,理智对待考试,对知识的对待也是理智,不是靠盲目的训练,数学靠的是智力而不是技能。

  网友:程老师我基础很差,在成考数学备考方面考前突击会不会有一定的效果?

  程旷:也可能有一定的效果,希望把考试大纲的要求搞明白,对一些考点、知识点理解了,实际上内容并不是很多,踏踏实实认真复习一遍,很快就可以应付这种考试。

  网友:我做问答题的时,答题格式有没有一定的规定,怎么样尽量不丢分?

  程旷:数学的表达和你的思路是相吻合的,你怎么想就用数学符号表示出来,不要再里面虚张声势,阅卷老师都是数学的研究生,对数学很敏感,一旦产生了低级错误会影响你的得分。

  网友:我对数列的基本题掌握的还可以,可是到后面的解答题总是犯糊涂怎么办?

  程旷:你对等差数学、等比数学的概念搞清楚,认真审题,按照要求列出式子就不会出错,审题一定要慎重、细心,看明白再去做。因为数列里面有一些非常规题,一旦明白题的意思就不难了。

  网友:老师你觉得考试前一天数学需要怎么样复习?

  程旷:考前一天看看公式,看看过去做的或过去考的题的解法,千万不要再做生题或者比较难的题了,这样会影响你第二天的考试成绩。

  网友:我们的老师让我们准备了一些错题集,我觉得准备了以后对我效果不明显,我该怎么办?

  程旷:当然一个知识是什么不是什么以是什么为主,不要把它以不是什么为主,反面不见得就是对立的,还是掌握正确的为主。错题只是为了积累一些经验,就是在这儿容易出错,小心点,还是以正面积累知识为主。

  网友:

成人高考的数学选择题如果真的不会做,我是应该去蒙还是凭直觉按照思路选择一个比较好?

  程旷:选择题总是要选一个最接近真的命题结果,按正常对题目的理解选择一个,最真实性的一个结果就可以了。

  网友:程老师你好,刚刚我看到有一个网友提名他是一名在职员工,我也是这样的情况,平时上班很忙,没有很多时间复习,如果是我最后三天的复习能不能帮助我拟一个复习计划呢?

  程旷:三天时间就把去年、前年的考题看一遍做一遍,把公式背一遍就可以了。

  网友:我做了很多模拟题,但是做出来的结果都很差,不知道这种模拟题和真正的考题结果相差多少?

  程旷:有些模拟题本身不是题错是印刷错误,还是以历年的真题为主。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访谈时间差不多了,程老师最后再给我们考生朋友讲讲考前需要注意的方面吧。

  程旷:数学的基本方法就是配方法、还原法、待定系数法,方程思想都体现在历年考题中,希望大家复习时候根据考试大纲和历年考题把考试要点掌握住。这些题目不是停留在表面的模仿上,要去理解,理解题目的意思和做解题的意思,这样对数学知识有一个比较深刻的认识。考试的时候不要慌乱一定要冷静,在沉稳的情况下,思路是最清晰的,慌慌张张的时候往往失常,这样不利。总之希望大家把数学当做一门有用的知识去学习,是提高自己心智的一门学科,不要把它当成一种负担,只要把数学学好了,人的素质是会提高的,而且考上大学并不是很难的事情。

  因为今年考试形势很好,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希望大家在大学里比较顺利。

  主持人:非常感谢程老师利用一小时为网友的解答,同时感谢中国考试在线、安通学校的大力支持,本次聊天到此结束,预祝各位成考生能充分利用最后的10几天的时间高效备考,取得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