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2006年考研时事与政治重要资料:国内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3 11:37  海文学校

  2004年11月

  11月9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圆满结束对肯尼亚、津巴布韦、赞比亚、尼日利亚等非洲四国的正式友好访问回到北京。

  11月12日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和巴西外长阿莫里姆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这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西联邦共和国关于贸易投资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巴西政府在备忘录中正式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11月14日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标志着中俄之间长达4300公里边界线的走向全部确定。俄罗斯和中国有史以来首次正式彻底解决了边界问题。

  11月17日

  中国和阿根廷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根廷共和国关于贸易和投资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备忘录中,阿方正式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11月21日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圣地亚哥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胡锦涛表示,中方愿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两国互利合作:(一)继续保持高层互访势头。(二)加强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重大和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三)深化经贸合作,扩大能源资源和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四)加强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协调和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磋商和对话。

  11月30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国务院第426号令,颁布了《宗教事务条例》,2005年3月1日正式施行。

  2004年12月

  12月1日

  《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自今日起正式施行。

  12月6日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

意大利总统钱皮举行会谈。胡锦涛就发展新形势下的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加强双方政治互信;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三、扩大两国在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环保、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四、加强双方在反恐、防扩散、打击跨国犯罪、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上,以及在中欧、亚欧合作框架内和联合国机构及其它国际组织中的协调与合作。

  12月25日

  2004年我国商务工作的一大亮点是积极解决“非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截至目前,已有36个国家承认我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12月29日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结束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访问前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说,中方对中东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归纳起来主要有四点:一、建立互信,恢复和谈。二、重启“路线图”计划,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三、积极谋求实现中东全面持久的和平。四、国际社会应加大促和力度。中国支持联合国尤其是联合国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包括主持召开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形成国际社会对中东和平进程更广泛的支持。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国际社会的促和努力,发挥建设性作用。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