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为防试题泄露ETS改革GRE 新题型2006年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7 11:2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为了防止作弊,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正在对研究生入学考试(GeneralGRE)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2006年10月,新的GRE考试将出台。

  时间延长到4小时

  据纽约时报本月18日报道,虽然考试将仍然保留语文、数理和分析写作三大部分,但
每个部分内容将进行较大的修改,同时考试时间将从两个半小时延长至4小时,而生物、数学及物理等参加人数较少的专项考试仍将保持不变。每年,世界各地约有50万学生参加ETS组织的GRE考试。改革后,为了增强安全性,新试题将只被使用一次。“此项改革,能满足美国研究生院对外国学生语文推理和数学能力的考查需求。”GRE项目执行总监培恩如是说。

  计划减少考试次数

  2002年,部分地区爆出GRE考试丑闻,考生将他们在考场上背下来的试题和答案张贴在一些网站上共享,因当月题库变动很小,稍后参加考试的考生通过这些网站获取了题目信息;同年,两名哥伦比亚大学本科生在考试中使用高科技仪器输出考题作弊。从此,考试保密性成为ETS一大隐患。

  据悉,改革后的GRE计划减少考试次数,预计每年只有30次。而现在,考生几乎每天都可以参加考试。

  电脑适性测验取消

  明年,考试将不再采取电脑适性测验(Computer-adaptive)计分方式。这种计分方式将题目的难度基于考生回答试题的表现:前面试题回答地越好,后面试题的难度就越大,分数也越高,反之亦然。改革之后,试题的难度和每个考生所遇到的试题都会相同,而试题也不会被重复使用。培恩说,电脑适性测验计分方式需要大量的试题,导致试题重复出现。

  段落和图表成重点

  新考试的语文部分,将包括两个长为40分钟的试题,以取代之前30分钟的试题。同时将更注重考查考生认知技巧,而减轻单词考察的分量。

  新试题将重点考查考生阅读文章段落的能力,如要求考生指出作者是否在文章中提出了相反的论点,或者找出文章中相同含义的两个句子,等等。

  数理推理将从45分钟的单一测试,变为两个分别长为40分钟的考查,分析图表将成为测试重点,而非以前的几何问题。

  至于分析写作,考生将被要求完成两篇长度分别为45分钟和30分钟的文章,取代以前两篇30分钟的测试文章。

  据悉,ETS本月初已开始对新试题进行测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