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在线 > 正文

《自考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7 19:49  考试在线


《自考答疑》

  《自考答疑》是一档针对于每年(4月和10月)两次自学考试的培训类节目。

  《自考答疑》节目突出“针对性,权威性,服务性”,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为简单和快捷的方式帮助考生提高成绩,通过考试。

  节目中的专家均是北京各大名校的权威老师,曾经担任过自学考试命题组的出题和阅卷,同时也有着多年的自学考试授课经验,这使考生在每一个短短的三十分钟之内能够最为直接的掌握考点的内容,行成系统的复习习惯,大大提高了复习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考前串讲则针对考生复习时间紧,任务量大的情况,以最为权威的讲解助考生的一臂之力!

  栏目时长30分钟

  栏目受众:即将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

  《自考答疑》名师风采

  《邓小平理论概论》—高维钫老师简介: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和邓小平理论的教学和研究。曾先后主编和参编《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哲学史上的著名哲学家》等多部著作,近几年来发表了“简论社会主义本质论与唯物史观的内在联系”等十余篇文章。自1998年在高等学校全面开设《邓小平理论概论》课以来,高维钫教授不仅在本校从事该课程教学,而且先后在多所公办或民办学校长期从事该课程的自学考试讲授,具有丰富的自学考试的教学经验。

  《毛泽东思想概论》—黄南平老师简介:

  1982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本科,获法学学士学位。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院党委书记。兼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

  长期从事《毛泽东思想概论》课的教学、辅导工作。担任华夏大地教育网《毛泽东思想概论》课程的主讲教师。曾参与《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概论》全国自学考试教材、教材辅导的编写,主编《毛泽东思想概论自学应试指导》。1992年曾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课教师教学优秀奖;1998年获北京大学“安泰”教学奖;2003年获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

  《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巩献田老师简介: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67年毕业于北京政法学院,1981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获法学硕士学位;1987年4月获南斯拉夫萨拉热窝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90年被授予北京市德育先进工作者称号。曾任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法律系法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副主任;现任教育部思想政治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老教授协会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法理学会理事,北京市法学会理事,北京市法理学会副会长等。

  个人专著:《现代法理研究》,1995年5月,法律出版社;《论依法治国》,1996年10月,河南人民出版社;《法理学三论》,1997年 10月,华龄出版社。主编:《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组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年4月;同周其华共同主编:《玩忽职守罪的立法与适用》,中国检察出版社,2000年1月。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宋国兴老师简介:

  先后获得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曾在以色列西伯来大学经济系访问进修一年。

  现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政治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在北京大学为本、专科学生开设过政治经济学、邓小平理论概论、西方经济学等课程,为硕士研究生生和培训生开设过微观经济学、管理经济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中国经济的改革与发展。著有《政治经济学》、《现代西方宏观经济学指南》(译著)、《国民经济成长中的中国农业》等。获得过“世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励基金,2000-2001学年度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等。自九十年代初即开始从事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多次参加了北京市高自考《政治经济学》的阅卷工作;在北京大学法律系自考部等单位主讲过《政治经济学》,受到了学员的普遍欢迎。

  《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王兰媛老师简介:

  王兰媛,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教授,80年代开始参加自学考试的阅卷工作,同时在校内外有着多年的自学考试辅导经验,出版多本自考的著作,教学经验丰富,深受考生的信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