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名师任汝芬辅导考研政治:最后两个月如何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4 19:52  新浪教育

  2006年考研在即,复习进入倒计时阶段,为帮助更多的同学合理安排好考研政治的复习,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邀请了考研政治辅导名师任汝芬教授于2005年11月4日18:30-19:30(周五)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考研政治冲刺复习等广大考生普遍关心的问题与考生进行互动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

名师任汝芬辅导考研政治:最后两个月如何复习
考研政治名师任汝芬

  主持人:2006年考研在即,复习进入倒计时阶段,为帮助更多的同学合理安排好考研政治的复习,新浪教育频道特别邀请了考研政治辅导名师任汝芬老师于2005年11月4日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预测2006年考研形势与政策重点考点,指导2006年政治复习方法,欢迎各位网友积极提问。

  任汝芬:首先,我向同学们、朋友们表示慰问,大家辛苦了。

  网友:希望任老师给一点最后两个月的复习意见。

  任汝芬:现在大家已经基本上过了一遍,像我们班上的同学都是这样安排的,现在要进行一个预习,就是要做题,尤其是哲学题和政治经济学的题,不做掌握不了。我向同学们建议,主要做选择题,选择题花的时间不多,因为选择题肯定是要依靠资料的。所以我建议同学们在11月这个时间,能不能把选择题做一下。因为本月中旬“之三”要出来了,12月份上课,你先看一看、做一做,主要是做选择题。如果不会做,就做两遍,再不会可以留下来,可以问我,我在课上也有答疑。我的意思是,你现在要作一点预习,因为我们12月份上课,离考试还有将近1个月的时间,你听了我们的讲课以后再复习,效果就会非常好。重点掌握了、中央的精神掌握了,而且又练了,那肯定没有问题。我的观点就是,你想考研,政治一定要得高分,那么我们可以帮你做。即使你没有条件来听我的课,有时候我在网会讲一些重点内容,你听了以后也可以有所提高。

  网友:有必要拿着考试分析背考点吗?

  任汝芬:不需要。你背得下来吗?不可能的。

  我告诉你,哲学真的没有多少东西。听我的课的学生可能人人都知道,比如我们讲物质和意识的关系,物质是客观存在、意识是主观存在,物质不能代替意识、意识不能代替物质,物质作用意识、意识反作用物质,没有多少话,关键是你懂不懂,任何一本书、任何一个题都不要背,会就行了。但是在有些重点地方,你要清楚,比如贯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这三句话你要记下来。还有我们讲,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做到“四个必须”,我们在课堂上都教了,也比划了手势,一是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二是不断开创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三是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新力量,四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注入新活力,就是这“四新”,题目一出,你就知道是这四新。其实很简单,我是坚决反对背题。但是有一些热点问题,要记一下。同学们要学会用,真正学懂、学会,好多同学考了高分都和我说,他也没有怎么背,实际上大量的题目都是根据题点演变的。当然要分层次、分步骤地实记,也就是要懂,其中有一些重点的单词要背一下,但是这也不多。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