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宝典 > 正文

厦门大学2000年世界经济综合考研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8 18:39  海文学校

  

  招生专业:世界经济,政治经济学

  考试课程:综合考试

  《宏观经济学》部分

  一、 简答题(5X6=30分)

  1、简述自发投资、引致投资、净投资、重置投资和总投资的含义。

  2、简析开发经济条件下的IS曲线的斜率大于封闭条件下的IS曲线的斜率。

  3、列出并解释为什么短期总供给去现向右上方倾斜的三种理论。

  4、简析库兹涅茨的倒U字假说。

  5、何谓收入政策?为什么说收入政策的主要目标在于对付成本推进型通货膨胀?

  二、 论述题(20分)

  论述货币政策在宏观经济调控中的作用及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协调的重要性。

  政治经济学部分(50%)

  一、 简答题(20%)

  1、说明资本总公式及其矛盾

  2、银行的利息率一般低于平均利润率,银行资本家是怎样获得平均利润的?

  二、论述题(30%)

  1、为什么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会成为简单商品生产的基本矛盾?

  2、试述国家垄断资本主义的实质合作。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