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名校硕士谈考研:我的考研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2 11:42  新浪教育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 王磊

  好好学习数学吧,一是因为考研复习时你就不会太吃力去捡忘掉的东西;二是因为数学是很锻炼人思想的一门学科。对理工科的人来讲,我认为有两门课是最值得,也是应该好好学习研究的,一个就是数学,另一个是哲学。这对你的一生都有好处。

  阅读就是一种感觉,刚开始读的时候感觉有些吃力,但做多了感觉就好了,并且要坚持天天做,特别是刚开始复习的时候。慢慢的,就会没有了对考研阅读的抑郁心理,你的阅读就有进步了。

  哲学要花一些工夫,要理解,不要死背。要弄清楚各章的知识网络,弄清各知识点的联系,在脑子里绘出一张图来,比如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历史观,这就是哲学的全部。

  考研就是一门考试,有考试,就有应试,不论你多么不愿意,多么鄙视应试教育,既然生活在这个时代,就要去面对。作为一个学生,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实际。虽然我们都不喜欢高分低能,但就我了解,真正高分低能的人并不多,只不过是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罢了,当高分学生把时间花在枯燥的课本上时,你也许正在搞社会活动或体育煅炼,所以你会觉得他们除了学习好,什么都不如你,可是你别忘了,学习才是学生的任务,很多奖学金、保送资格、出国

留学的问题都要用到成绩,在这一点上,他们才是聪明人。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把这些话听进去。因此,在准备考研之前,必须把心态放正,拿出十足的干劲来。

    本文选自桑磊主编的《中国名校硕士谈考研》丛书之《考研战略战术》,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任何媒体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