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考研 独自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5 10:14  新浪教育

  于是,考研,自己独自上路。

  四五月,一面调试自己心情,一面处理一些学生会工作及社团工作,或多或少地,我的一些同学和朋友也知道了我的事情。真的很感谢他们,没有他们的鼓励自己真的很难走出来。

  又看了一遍《天堂影院》,当成年的多多看着过往的胶片时,我潸然泪下。到底我是多多还是多多的心情就是我的心情,我无法分辨。

  七月,报了杭州的领航政治班。中旬,浙江经历了台风的眷顾,自己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中感冒了,脚也不小心扭了。每天一瘸一拐地拖着昏沉沉的脑袋呆在硕大的体育馆中七八个小时听着所谓名师的辅导,虽然很累,但我明白:这是我通向那个渺茫梦想的唯一道路,除此,我别无他法……

  在家呆了短短一周我就赶往学校,金华的夏天是浙江最热的。还好,我的一个考厦门大学的朋友帮我找到一个空调教室的位子,于是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便成了我考研的热身时间。

  八月,我把《现代文学三十年》连同辅导书细细地理了一遍,又作了笔记,而政治和英语也开始第一轮的复习。

  总记得奥运会那段日子,每次十点回到寝室观看赛况,随着中国的金牌从无到有,也明白自己从零到有一点点地进入了考研状态。

  为了能让自己的节奏不被打断,我将教育实习推迟到了第二个学期。在自己的同学纷纷到全省各地高中实习的时候,整个单元里就剩下了我一个人。我将时间分成了三段,早上是看政治,下午英语,跟着新东方光盘将历年试卷细细理了一遍,晚上主要是专业,因为参考书都是自己以前看过的,因此也主要是看看作品选和大一大二的专业课,并且让自己进入一种文学的现场感。

    本文选自桑磊主编的《中国名校硕士谈考研》丛书之《风雨考研路》,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任何媒体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