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报考未遂者之怒:为何不让我考公务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9 12:01  人民网-华南新闻

一些令人困惑的报考限制条件,把很多人挡在公务员考试门外

  在成千上万的报考者顺利通过资格审查并获得参加公务员考试机会的同时,仍有许多报考者没有通过报名审查而无法参加公务员考试。在这些报考未遂者中,有相当多的人心有不忿:“为什么不让我报考公务员?”记者走近他们,倾听他们实话实说。

  “我感觉自己像后娘养的”

  何志华(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我4年前拿到了文秘专业的自学考试大专文凭,去年又拿到了中文专业的自学考试本科文凭。这次我看中了广东省政府下面一个局的“办公室文秘科员”职位,一去报名,对方说他们只招收“211工程院校”的毕业生,当时我感觉自己像后娘养的。我记得国外都开始承认中国的自学考试学历,为什么我们的政府机关却这样歧视它呢?我实在是想不明白。

  王秀玲(民办高校专科应届生):我现在广州一家民办大学读会计专业,明年6月份毕业。本来我准备报考广东一个山区县公安局要求的“会计专业”职位,谁知道我电话一打过去咨询,那边接电话的人说我不是普通高校毕业生,不属于他们的招考对象。打完电话后我伤心了好一阵子,也苦恼了好一阵子,现在我觉得自己真是低人一等。

  “谁让我没有生在大城市”

  杨旋(四川生源):我是农村考生,目前在西安一所重点大学读外语专业。从小我就有个理想,那就是长大以后一定要到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工作。这次本来准备报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要求外语专业的“旅检”职位,结果细看招考简章,发现在“其他条件”这个栏目中要求报考者必须“具有上海市常住户口”。看来我目前还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这怨不了谁,谁让我没有生在大城市?听同学说广东这边工作好找我就来了,但愿有好运气。

  张嘉雯(湖南生源):我是从湖南一个小县城考上大学的,现在武汉一所名牌大学读财政税收本科专业。本来打算报考北京国税部门一个专业对口的职位,好与在北京工作的男朋友相会。等我看了招考简章,心一下子凉了大半截,原来北京市及其下面郊县国税部门明年招收的90名公务员,全部要求是北京生源。这次和同学一道来广东求职,是因为我彻底放弃了自己的“北京梦”,和男朋友的关系也只好走一步是一步了。

  “没想到女性这么受歧视”

  赵莉(女硕士生):我是计算机通信专业的应届硕士毕业生。这次我准备报考珠三角其中3个市公安机关那些要求计算机或通信专业的职位,最后却发现这些职位均注明只要男生,这让我产生了极大的挫折感。没想到女性这么受歧视,我到现在都还难以面对这个现实。

  刘晓平(女双学士):我是学行政管理和中文的双学士,原来自以为报考政府部门中的文秘或管理职位具有优势,现在看来完全错了。这次我准备参加广东省公安机关招考的人民警察,发现适合自己的职位几乎都是只要男性。如今我时不时地会为自己的性别感到郁闷。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相关链接:2006国家公务员行政测试真题   行政真题点评

              2006申论真题答题要点讲评   申论真题出处原文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寻公务员考试战友?欢迎来公务员考试论坛聊聊。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