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北京雅思考试10月口语回顾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1 16:55  北京雅思学校

  作者:北京雅思学校张力维

  10月的口语考试中,较新的话题只有“small business”这一个,其它话题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A book you are going to write”,“A wedding ceremony”,“A local event” “A long distant travel”“A time of the day”和“A photo”。这些话题基本上都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由此可见口语机经的实用价值是非常之大的,在此,特向广大烤鸭致
谢!尽管我们的回忆不甚完整,但能在如此紧张的考试过程中不忘用心记录考题已是难能可贵了。

  另外,我们还发现,时至今日,雅思口语考试的基本风格并未见明显改变。分析10月的北京考题,可以看到三个主要特征:

  1.每期口语考试话题重复率是比较高的。这就提醒考生们应该在考试前尽量向“先驱”们索取信息。比如星期天考的应该看看星期六晚上发的回忆专贴,重点准备这几个话题。后考的要尽量问一问先考的同学,这样也好有些针对性的准备。但是我要强调的是,这只是你临考前能抱的佛脚,是否能救你,就要看你的造化了。只有提前对各种话题都进行充分的准备,考试时才有临危不惧、大义凛然气度。

  2.Part 1 仍旧是我们达到温饱水平的主要“创收”来源。其话题无一不是我们了如指掌的。当然,众烤鸭答题的水平参差,体现了是否接受过正规、专业的培训。Full name, hometown,leisure activities 和job or major是Part 1的当家菜。除此以外,考官会另外从我们已知的问题中选出一组来问,自然,你应该是了然于心了。

  3.Part 3 中的“深刻”问题仍旧紧紧跟随Part 2话题。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至少听不懂问题的情况就会减少了。另外,我们准备的时候也就有章可循了。事实上,我们一直在帮助学生按照大话题来备战而不是把每一个topic都做一套答案然后再去背。这是事倍功半的。我们的方法是:把part two 的话题进行归类,然后按照类别来准备词汇和idea。比如:“an old person”, “a neighbour”, “you best friend”, “a famous person”等都属于描述人物的话题,那么我们就把这些话题中能够通用的东西总结出来,然后再去看看每个话题的个性的东西,稍作改动,只需一套答案的框架,这个话题就都难不住我们了。

  好啦,说了这么多大道理,让我们看看“small business”这个话题我们能说些什么吧。我们来看看下面的步骤:

  第一步:大致介绍一下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有报复,很多人都希望有自己的生意可做,你也不例外(即使现实生活中你并不想做生意,这样说也无妨吧?)——话题介绍

  第二步:如果你做自己的生意,那将会是个什么样的生意,比如什么行业的,规模多大等等。 并介绍你为什么想做这个生意。——回答第一个“What”的问题。回答将在哪里做这个生意和为什么会在这里。——按顺序回答第二个“where”问题。然后继续说到你将如何开展你的生意。——回答第三个“how”问题。也许话题对于你来说是生疏的,但你是否可以结合自己很熟悉的家乡情况,中国工业概况和体育经济(这些都是旧话题)来组织答案呢?——当然可以!你还可以在其他课中,比如写作,找到参考资料呢!学会活用你学的每一个知识点!

  第三步:进行最后的总结。比如说你一直梦想着有自己的公司,你未来还有更大的人生目标等等。

  好,10月口语点评就到这里啦。大家看看我们的前烤鸭们为我们做的回忆录吧。再一次代表大家谢谢他们啦。

  口语10月15日回忆:

  part1:

  What's your full name?

  What do you like other people call you?

  Tell me something about the city you are living in?

  Do you prefer big city or small city?

  Does any number have special meaning for you?

  Number or name, which is it easier for you to remember?

  Do you like inviting your friends to your home?

  What will you do after inviting your fiends to your home?

  Have any other people invited you to their home?

  part2:

  Describe a long-distance travel you have ever been

  You should say:

  When you traveled

  With whom you traveled

  How you traveled

  And explain why it is impressive for you?

  part3:

  Do you enjoy traveling?

  Tell me the differences in traveling between you and your grandparents?

  Tell me the impacts of cars in current days.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raveling in the future?

  part1:

  full name, hometown, park and garden in hometown, newspapers and magazines

  part2:

  wedding 谁,在哪里 wedding发生了什么事

  part3

  大的wedding好还是小的,你wedding时要大的还是小的,why?

  wedding双方想法是否一致,中国的wedding有什么特点?

  part1: 读什么,你的专业什么最interesting等等,还问了喜不喜欢旅游

  Part2:Photograph:what it shows, when it took, who took it.

  Part3:personal photo与postcard的比较,为什么现在好多人喜欢照艺术相

  part1:

  关于hometown 是否经常在家乡转,关于家乡的garden and park, what's the purpose of people to go to these places, and do what?

  part2:

  local event

  part3:

  besides the questions involves in part2 ,traditional event and whether people like it,what kind of people like the event people join together

  10月22日回忆:

  part1:没什么说的就是一些基本的问题,full name啊,your hometown啊,等等

  pat2 : a time of day,你喜欢什么时间段,喜欢做什么,为什么,别人在这个时间都做什么?

  如果我写书(story book, history book),写什么书,希望who read

  small business which you want to start

  adventurous person他是那个,你怎么认识他得。他做了什么冒险得事情,为什么

  talk about a successful person you know, who? where you know ? what he or she does?

  something which you are good at doing it

  让我描述我喜欢的一本书,是什么类型的,讲了些什么,我为什么喜欢.

  介绍一个娱乐场所(运动场,电影院等等),位置,做什么的,为什么人们会选择这里。

  part3:普遍认为很虚幻,但是都是part2的引申问题

  part1:问我学生还是有工作了。(我说学生,学什么专业的。)问我学的科目什么的,然后乱七八糟的把我背的相关的东西说了出来。然后问我爱不爱看报纸,local还是international的。描述一个公园。

  part2: 如果我写书,写什么书,希望who read。

  Part3: 成功的作家应该具备什么条件,作为一个作家,他们会遇到什么样的difficulties,国家应该花很多钱在建设

图书馆吗。

  part1:old person 在家庭中的地位,人们选择衣服时考虑什么因素,家乡

  part2:small business ----what -----where -----how

  part3 和small business有关的很多方面。比如你家乡有什么小商业,小商业给社区来来什么好处,你觉得自己开店和在大公司工作有什么不同?你认为小商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是什么.

  Part1:问我工作还是学习,问我为什么做这个工作?问我受过什么training? grandparents的问题,压根没想过,问了3各方面,大概是他们和children之间的关系,比如:benefit, role in family members

  Part2:a time of day,你喜欢什么时间段,喜欢做什么,为什么,别人在这个时间都做什么?

  Part3:time management,如何balance your time,如何提高时间效率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