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考研政治复习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7 11:34  新浪教育

  政治复习我没有分上下半年来讲,因为它不像英语分类那么细。有不少同学认为政治是死记硬背的东西,不需要提前开始做准备,而把它排在9、10月份,甚至是考研报名结束后才开始第一轮复习。想想吧,临近考试的时候,你一边要着手英语和数学的最后冲刺,一边还要手忙脚乱地背着政治的第一遍,还要兼顾一下专业课。所以如果你上半年还不是那么忙得不可开交的话,我建议你还是早点准备政治吧。总之,有时间就开始,不要拖。

  政治的几门课中,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政治经济学相对来说是比较麻烦的,需要理解。所以先搞定它们是很必要的,你可以买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政治理论考试参考书》作为主要教材,仔细地看。不过这本书没有附上习题或真题,所以你还需要一本《政治考试分析》。和英语一样,考试分析对真题解释得很详细,可以帮你解决很多模糊不清的概念。另外,你还需要着重看一下对大题的分析和答题要点。很多人答得多,也自我感觉良好,分数出来却让人尴尬。为什么?因为你没有答到要点。所以在看的时候要仔细琢磨为什么这句话会是要点,自己又为什么老是会答偏?

  因为政治的往年真题中选择题的重复概率是比较大的,所以考试分析上的几套题远远不能满足考试复习的要求,你还需要配备一两本带有历年真题(尤其是选择题)的辅导书,最好有解释。我个人觉得,可以着重看一下选择题,至于上面大题的答案,你就不用看了,不会比你答题水平强多少。

  考前一个月左右,可以自己归纳出一些重点来,作为大题记忆。

    本文选自桑磊主编的《中国名校硕士谈考研》丛书之《考研战略战术》,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任何媒体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