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名校硕士谈考研 > 正文

考研心态调整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7 11:34  新浪教育

  这是我第N次考研,考的时候顶着很大的心理压力,做题的时候一直想着要是又考砸了,父母该多难过,自己又该怎么办,自己又白白花了父母多少钱。这些念头在每做完一道题的间隙都会闪现出来,后来甚至在我握着笔看题的时候,手都在不停地抖。英语考试的时候情况更严重,新题型的难度远远超出我的预料,为了那10分,我花了将近半个小时来做。翻
译的难度也比以往高出不少,由于天冷,之前一直都只是打勾做选择题,现在到了要写字的时候,手已经冻僵了,一个字要好半天才写完,还歪歪扭扭的。当时真的很想放弃,我以为这次肯定又完了。但是我想到了父母,难道他们这样毫无怨言地等待一年又一年,就是为了等我今天的放弃吗?我坚持了下来,并且在只剩半小时的时间内构思和写完了两篇作文。

  后来成绩出来让我自己都吓一跳,如果我当时选择放弃,那是多么愚蠢啊。所以,现在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考前一定要把自己的心理包袱放下来,告诉自己,考不上也没什么,大不了找个工作,说不定还会有更好的发展。考的时候,不管有多难,不管你自我感觉有多糟糕,都不要放弃。

  简单说了这些,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最后祝大家准备充分,考试顺利!

  (作者系江西财经大学2005级硕士研究生)

  作者小传:

  2003年毕业于云南大学,之后回到家乡江西南昌,于2005年考入江西财经大学。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