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千万别把PETS培训变成应试技巧大讲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9 15:03  新闻晨报

  培训篇:“千万别把PETS培训变成应试技巧大讲堂!”

  自力进修学校的潘老师认为,由于PETS的考试是综合性的考试,并且适用范围广,所以在培训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必须突破常规的所谓“哑巴”英语的缺陷,注重口语的操练,经过培训达到一般
会话、交际应用和听课学习基本无语言障碍的程度。

  其次对词语的解释和解题要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最好反复强调考题概率比较高的生词和语法点,对于口语也有一定的模式句型,以帮助同学们消化。

  再次,注意教授学员学习英语的正确方法和方向,而并非单单的应试考试。在自力的PETS培训班里,就包含大量的培训老师对现实生活中英语应用的总结,因为自力教学的目的就是使学员能在生活中有效地应用英语。而并非单纯的应付考试。

  乐宁(上海)教育中心的矫老师则强调,在PETS培训上,首先要重视打牢学员的英语基础,其次才是考试技能、技巧等方面的培训;一定要避免把PETS考试变成应试技巧培训,忽视对学员英文能力的真正提高,造成“高分低能”现象。这不仅因为PETS考试本身注重对学员英语实际运用能力的考察,而且如果学员的英语基础打牢了,只要稍加训练,考试就不成问题。

  备考篇:合理的复习计划&科学的学习方法

  明年3月份广大PETS考生就将步入考场,这些知名培训机构的PETS专家们对这些考生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新世界进修中心英语部主任朱骏骅认为:首先要保持较大的阅读量。学习任何一门语言都离不开广泛的阅读,在学好课内指定教材的同时,课外也应该多阅读相关内容。其次是词汇学习,应该对重点词汇进行深层次的掌握,不仅要了解它的意思、用法,还有它所适用的语境。再次,要重视听说环节,平时可以参加英语角或者利用各种多媒体学习工具,给自己的“耳朵”和“嘴巴”充足的锻炼机会。最后写作部分也不可忽视,要充分了解作文要求,平时不仅要多写多练,也不要忘了让老师或同学修改,在修改中才能提高。

  华浦人才培训中心朱惠琴老师认为,目前已进入备考阶段,考生应该瞄准目标,笔试、口语和听力都不能放松。在老师的指导下,分清自己的优劣势,找出薄弱环节,制定出合理的复习计划很重要。

  乐宁(上海)教育中心的矫老师着重提出,口语考试也要注意心理素质的训练,平时可以针对考试形式和内容,找老师和同学多做相应的训练,这样在考场上就不会心慌了。

  自力进修学校的潘老师则提醒广大考生,不少学生认为有培训就是有题库,希望学校能够保证自己考出,但是自己却不努力,这种思想是错误的,因为PETS是没有任何题库而言,考试的题型,完全是为了真实得考察学生的能力和水平,而并非投机取巧,也正因此,PETS证书的含金量很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