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PETS考试五个级别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9 15:03  新闻晨报

  PETS考试面面观

  PETS的五个级别

  PEST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EnglishTestSystem)的简称,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设计并实施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针对各层次人群的实际需要,共分为五个级别,这五个级别的考试标准建立在同一能力量表上,相互之间既有明显的区别又有内在的联系。

  PETS-1是初始级,通过该级考试的学生,其英语基本符合诸如出租车司机、宾馆行李员、门卫、交通警等工作,以及同层次其他工作在对外交往中的基本需要。(下设一个附属级PETS-1B)。

  PETS-2是中下级,通过该级考试的考生,其英语水平基本满足进入高等院校继续学习的要求;同时也基本符合诸如宾馆前台服务员、一般银行职员、涉外企业一般员工,以及同层次其他工作在对外交往中的基本需要。

  PETS-3是中间级,其考试要求相当于我国学生高中毕业后在大专院校又学了2年公共英语或自学了同等程度英语课程的水平;基本符合企事业单位行政秘书、经理助理、初级科技人员、外企职员的工作,以及同层次其他工作在对外交往中的基本需要。

  PETS-4是中上级,其考试要求相当于我国学生高中毕业后在大学至少又学习了3-4年的公共英语或自学了同等程度英语课程的水平。

  PETS-5是最高级,通过该级考试的考生,其英语水平基本满足在国外攻读硕士研究生(非英语专业)或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需要,该水平的英语也能满足他们在国内外从事专业和管理工作的基本需求。

  PETS发展历程

  PETS-1至4级,1999年9月首次在上海、北京、天津、辽宁、浙江、山东等10个省、市开考,各级别考生的总人数为28,577人。

  从2000年起,PETS考试时间分为3月和9月两次,3月份开考PETS-1B、2和4级,9月份开考PETS-1和3级,河北、吉林、江苏、湖北、安徽5个省的教育考试机构与其他10个省、市一起组织了当年的考试,各级别考生的总人数为99,095人。

  2001年,江西、重庆、云南、湖南4个省、市开始组织考生参加考试,使PETS考生全年的总人数达到18,2189人。

  2002年,考试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年考生的总人数达32万。到现在为止,对全国各省、市、区PETS考务人员及省级口试主考官的培训工作已经全部结束。

  2003年,PETS考试在全国推开。随着PETS考试在全国的推开,一些全国性的机构开始对该考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从2003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全军推行PETS考试,中国银行、航空航天部等单位也开始在其系统内使用该项考试的成绩。

  教育部考试中心专家介绍,PETS自1999年正式推出后,考生人数以每年40%-60%的速度递增。据统计,2004年参加PETS考试的考生已达69.7万人,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言人称,保守估计,2005年PETS参考人数在85万人以上。(作者:一鸿)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