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新托福分数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9 19:27  新浪教育

  嘉宾主持人:有网友问,哪里有新托福教材,到哪里买?

  邹晓东:我们的教材马上就要和学生面世,我们有三大系列,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教材系统,这些教材在全国的各大书店都能买到。由于多年来,我们研发了大量的新托福的准备资料,出版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我们还有更多的资料是专门提供给我们的合作学校使用的,也欢迎我们的考生到泰德时代指定的学校参与我们的培训。

  嘉宾主持人:三大系列多少本呢?

  邹晓东:一共是12本。

  网友:新托福机考难度大吗?口语难吗?

  嘉宾主持人:我纠正这下一位网友,我管机考,叫网考。请杨静波老师回答。


泰德集团教育资源总监杨静波女士

  杨静波:现行托福考试里面没有口语考试,现在增加了口语考试,口语考试在新托福里面,我觉得对中国考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首先内容比较多,一共是6道考题,有独立的口语考试,还有四道是综合技能的考试,需要学生先读、后听再说,或者先听再说。对于考生来说,在准备的过程中,综合考试中,先读后听再说的阅读篇章是非常具有学术性的,一般在北美的大学校园里一二年级的教材节选的篇章,先听后说也是听力的篇章,一般是两种:一种是两个学生在校园里的对话,就他们学习上的讨论或者一个学生去招生办公室问一些咨询方面的问题。另一种是课堂上授课的片断,当然这个片断比较的学术化,但是不考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都是科普性的东西。所以对中国学生来说是有挑战的,时间也比较的紧,口语考试大概是20分钟。

  嘉宾主持人:谢谢杨老师。这一点我补充一下。为了满足更多新托福学员的需求,1月1日下午两点我们在京城大厦康乐中心三层邀请到了ETS新托福教材的专家当面向学员、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京城大厦在东三环燕莎桥西边的300米处,很好找,欢迎大家有时间去看看,机会不错。

  网友:你们的教材ETS泰德时代新托福教材贵不贵,什么时候我能在书店买到?


ETS中国区总代理泰德时代集团总裁邹晓东博士

  邹晓东:贵不贵,我相信各位考生看到我们教材的时候,尤其是当你拿到和使用之后,你会感到它确实物有所值,我想借此机会再补充一下关于教材的问题,教材会在12月31日正式出版,再次机会向全国的考生作以发布。第二,刚才我们杨老师谈到了口语测试的问题,事实上通过这样一个听说读写其中一个环节口语测试要求的变化,大家可以感受到新托福是一个综合能力的测试,它是考生在真实的语言环境下交流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再靠传统的猜题、破题技巧等等,已经不能顺利的应对新托福考试提出的要求。反过来说,如果我们的考生如果能够把握新托福,掌握这些要求,在泰德时代备考系统的帮助之下,你就能很顺利的通过新托福考试,在这里我跟各位考生做一个说明。

  刚才有网友问什么叫授权?授权这个事情我也得说一说,1981年托福就进入了中国,从1981年到2003年长达20年的漫长岁月里,在中国的市场里,没有一个机构获得了ETS授权,在这些漫长的时间里,有很多所谓的黑教材,我们的考生由于考试客观的压力,不得不从非正式的渠道获得这些材料、真题等等。以2003年9月20日作为标志,为什么我要说这一天,因为就在这一天我们在北京国际博览会,我们泰德时代宣布在中国地区出版和发行了托福全真试题,以那一天为标志,中国的市场就有了合法教材,我们不必通过黑的渠道,合法的渠道。在此之后,我们的ETS指南和全真的试题等等都陆续和考生见面了,因此这个授权就是合法的通道,这个通道是在WTO以后,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知识产权公约之后,我们按照国际规则和国际产权的规则合法的获取ETS官方的资料和指南性的帮助,帮助我们的考生很好的准备,包括新托福在内的其他的考试。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侯世军

  嘉宾主持人:你们紫铭学校培训的费用贵不贵?这个问题我回答,新托福的培训,我们一直在听ETS教学大纲的标准,培训费用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贵,和雅思的培训基本持平,基本是在一千到两千元之前。我们紫铭文化公司以及泰德时代,我们一直有新托福的垄断资源优势,但是我们的价格是合理的。我们不追求高额利润,我们只追求质量。

  网友:新托福我们大家都不是很熟悉,感觉到了心理没底,美国大学士怎么看新托福的?大学对新托福的录取要求高不高?

  嘉宾主持人:这个问查了ETS的官方网站,我下载了一些新托福分数的标准。大家可以记一下,美国压力桑拿州立大学对新托福的要求是79分,新托福得满分是120分。美国的名校排在前50名,波士顿大学队新托福的要求是64分。美国的西北州立大学61分,俄亥俄州立大学71分,阿肯色大学70分,伯克利大学68分,德克萨斯大学80分。密西根州立大学80分。迷你苏打大学79分,密苏里大学80分。通过上述重点大学对新托福的要求有一个结论,新托福满分是120分,绝大部分大学要求考生是在70分-80分之间,我们换算成百分制的话是60分。只要大家在新托福的测试中,只要你能及格,你一定能被美国重点大学录取,你去的如果不是重点大学,你一定能录取。应该说新托福存在适应上的过程,但是美国大学充分考虑了中国考生,甚至全世界考生的实际困难和实际的需求,他们设定的录取标准应该是很客观、可实际、很合理。旧托福满分是677,你要考610分以上才能考上。在旧托福换算成百分制的话你要取得90%以上的成绩。在新托福只要取得60%的成绩就可以考上了。在这里我强调一下,任何的考试考生都不要畏惧,任何考试大家要高都高,要低都低。

  网友:以后新托福考试,每个月要考多少次?考过的试题会不会再用?

  杨静波:据ETS的官方消息,如果是在硬件设施各方面条件都允许的考点,差不多一年要举行30多场新托福的考试,就单个考点来说。但并不是说每个考点都这样做,要看这个考点的硬件设施是否合适。另外一方面也要看学生报名的情况,并不是说提供考试就有那么多的学生来考,基本是这样的情况。

  至于中国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官方消息,我们还在等待。

  网友:你们紫铭学校各种各样的培训课程安排好的没有?

  嘉宾主持人:这个问题我来回答,我们已经准备就绪,而且ETS泰德时代授权的模拟考试中心下月中旬就向各位考生使用,我们的寒假班已经在紫铭网WWW.紫铭.COM.CN,也可以打电话。请大家放心,尽管紫铭有一切的优势,判卷费用、师资费用,但是我们的培训费用非常的合理。

  网友:ETS授权建的模考中心和在ETS网站上免费体验新托福的测试有什么区别?

  邹晓东:我解释一下,在ETS的官方网站上有一套题是供全球考生熟悉新托福使用的,第一它只是一套题;第二它的使用时间是有限制的;第三只是用于考生熟悉新托福的变化,不会使用这套题以后,对你语言的程度进行专家的评价。但是我们考生所关心的如何才能够不断的熟悉和适应新题型,如何能够在熟悉和在熟悉新题型的过程中,通过系统和我们的判分,能够对他语言的水平以及语言水平的变化作出准确的测试。这些通过泰德时代授权的模拟考试中心完成,所以我希望中国的考生在通过ETS官方网站,对新托福基本了解之上,到我们指定的新托福模拟考试中心进行更多的熟悉和了解,我们在考试中心提供了海量的题库,供考生不断的实战演练。在每次答卷之后,我们的专家都会对你得分的情况进行评价,对于你的听说读写以及综合能力,每一个方面进行进一步的综合评价,而这个评价系统和新托福的考试系统的评价是一致的。

  网友:参加模拟考试中心的模拟测试之后,多长时间知道我的成绩?

  邹晓东:两周。

  嘉宾主持人:欢迎各位考生登录紫铭的网站,上面都有很好的说明。

  网友:邹博士,作为泰德时代来说,你为什么选择紫铭在北京区的新托福合作伙伴呢?而不是其他的公司?

  邹晓东:应该说从2002年ETS正式授权泰德时代在大陆地区和港澳地区推广以来,我们一直在考察和寻找合作伙伴,2005年9月,新托福在北美开考。与此同时,ETS也宣布在中国大陆的开考时间定在2006年5分,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也将选择和确定合作伙伴的过程加快了,对紫铭的了解和考察是始于2002年,在这几年中我们也一直在观察和考察,包括紫铭学校在内的可能的合作者,最后我们选择紫铭学校,我们认为紫铭学校对于新托福的理念,新托福的变化等等的理解和把握,我们认为它掌握的是比较准的,对于如何推广新托福,在战略上、战术上,各个方面,如何能给考生更大的支持和帮助,紫铭也向我们提供了它的推广的设想和方案,我们认为这些方案是可行的。第三个方面,我们认为紫铭学校已经取得了很好的口碑和实力,以及一定的市场占有率,这些工作基础,对于他们在北京地区开展新托福的工作的开展也是有利的。基于以上的因素,我们将紫铭学校作为北京地区的合作伙伴。另外我们在武汉、大连、沈阳、青岛、上海各地选择合作伙伴,近期会有新闻发布会召开,这些新闻发布会将向全国各地的考生告诉你们,如何才能找到经过泰德时代认可的合作学校,你们可以很方便的找到帮助你们顺利通过新托福考试的培训机构。

  网友:现行的机考和笔试是不是在5月份以后就不再有效了?

  杨静波:不是不再有效了,按照现行托福以前报告的规定,所有考试还是两年有效。

  嘉宾主持人:考试成绩两年有效。但是5月份以后是不是就不存在机考和笔试了。

  杨静波:是的。

  网友:在参加正式新托福考试之前,应该参加几次ETS泰德时代授权的模考中心的模拟考试为好呢?

  嘉宾主持人:尽管这个问题是问我,我还是请新托福的专家杨老师来回答一下更好一些。

  杨静波:参加几次,肯定是因人而异,但是一般来说,因为这是一个比较新的考试,对于不了解考试的学生可能在参加培训之前,或者准备应战新托福之前,这是第一次,肯定要考一次新托福的,作为了解,同时因为我们模测中心要判卷和对你进行评价,经过评价你可以看出你的优势和劣势,你才能培训。如果说你是在培训的过程中,我们会建议你在培训过程中,最起码要参加再一次的模测的考试,这样你可以看出,比如20个小时之后,你可以看出强项更强,弱项有改善。最后当然是在临战之前,肯定要再参加一次模测了,我觉得一般三次就可以了。有的学生愿意参加更多次的考试,也是可以的。参加模测本身也是对自己能力的提升,也是鼓励的。

  网友:听你们聊了半天,我感觉到新托福我还是有点不大适应,我要去美国留学的话,干脆我考雅思吧?

  嘉宾主持人:这个问题我回答,我想雅思针对是澳大利亚和英国,旧托福的考试,由于它本身的缺陷很多,不科学,澳大利亚大学没有进行接纳,从明年开始澳大利亚的大学也接纳了新托福的考试成绩,这应该是对新托福的科学性、有效性、真实性的认可。去美国和加拿大,还应该以托福考试为主,这里我再强调一下,任何考试都是平等的,尤其是你觉得新托福比较新,大家都会觉得比较新,你觉得比较难,大家都会觉得比较难。美国大学都会充分的考虑学生的难处,我再次提醒新浪的各位网友和考生,你只要能做到在新托福考试中,比别人多一分,最多两分,我觉得你就能被美国的大学录取。

  网友:新托福的笔试是几个小时?考试的流程是怎样的?

  杨静波:新托福整个考试时间是四个小时,考试的过程是读听说写,读之后有10分钟的短暂的休息时间。

  网友:我明年想考托福,但是不想考新的,还想考旧的。

  嘉宾主持人:我回答一下,旧托福在今年的10月份以前,到2006年的5月份,旧托福的考试已经报满了,除了新托福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