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要提高英语听说读写水平 不能投机取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9 19:27  新浪教育

  网友:托福和雅思哪个比较容易考,我指的是新托福和雅思更容易考高分?

  嘉宾主持人:关于雅思,英国的重点大学,理工类的大学申请要求6.5分以上,如果你申请的是文科类的重点大学你要具备7分以上的大学,换算成百分制的话,你的成绩要达到75分以上,7分就是80分以上,这个要求是比较高的。我们再看看新托福,只要你能考60分以上,你就能被全球所有的大学录取。考试简单了,要求也简单,考试难了,要求也降低。

  网友:准备托福阅读用哪些材料比较好?

  杨静波:新托福阅读的篇章比现行的托福篇章要长,每篇大概是700字左右,最大的特点是他们比较真实,所谓的真实就是他们节选于美国大学一二年级比较科普性的课文里的文章,这段文章我们认为比较适合准备考试的。如果你要准备阅读方面的训练,肯定要找这类的素材,从素材设计的学科来讲,比较的广泛,差不多有经济类、人文、自然科学,基本上你能想象到的大学里的任何科目都会涉及到。

  网友:我现在是上大学,了解了一下新托福,感觉到新托福的考试和现有大学四六级的教学完全不一样,我要准备新托福考试的话,我现在用什么教材学英语比较合适?

  邹晓东:刚才我已经讲了,我们已经为考生准备了比较完整的配套的教材,12月31日就会和考生教材,包括基础训练、专项突破以及考前突破,三个层次的训练。其实我们现行的包括四六级考试在内的国内英语的考试,都受到托福考试非常深远的影响,如果你能够适应新托福考试,以及很好的准备新托福考试的话,对于国内任何一个英语考试,包括四六级考试,你都可以轻松的过关。不管你是为出国,还是为了考试,只要你过了新托福考试,那都是你的英语比较准确客观的依据。

  网友:我明年5月份参加旧托福的考试,2008年以后想出国读研,这个还有效吗?

  嘉宾主持人:我回答一下,基本无效。5月份的成绩,一直到你2008年9月份,你到美国读大学,你超过了两年的时间,托福的有效期就是两年的时间,假如你明年参加旧托福的考试,2007年出国这还有效。到了2008年的9月份就自动的失效了。

  网友:目前即将要出版的ETS新托福教材有几种,是不是除了泰德时代受ETS委托出版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教材可供选择?

  邹晓东:我刚才其实已经就这个问题作了一个回答了,基于我们泰德时代与ETS合作过程的回顾,已经对这个问题作了解答了。在2002年以后,在中国大陆几乎所有新托福的教材都必须经过泰德时代授权才能够出版和发行,可能很多网友对知识产权还不是很了解,这个授权有几种权利,第一种权利是使用包括全真试题使用的权利。比如这些全真试题我们买过来可以合法的使用,使用合法出版物这是一种权利。还有一种权利基于这种全真试题,对考生进行进一步的辅导、解释、解析,这个权利也必须得到授权,也就是说,如果有这样的出版机构,他要想使用这些全真试题,对这些全真试题进行解析,编成一本书再出版给读者的话,也必须得到ETS的授权才能够使用,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发达国家,他们保护的比较早,从内容的知识产权到

商标的使用,甚至到商标颜色的使用都有严格的要求。ETS还授权泰德时代在中国大陆地区和港澳地区代表ETS保护这些知识产权,我们将对侵权和盗版进行严格的监督。

  嘉宾主持人:据我所知,ETS在美国给了几家顶级的出版社出版和印刷新托福指南的权利,我知道有麦克洛希尔,我想问一个问题,ETS指定美国的这些大出版社在美国出版和发行新托福的指南,他们这些指南可否到中国大陆再印刷、发行?

  邹晓东:应该说这些指南不仅仅是新托福考试,在过往的ETS考试品种里,都有ETS出版。在国际上大的出版机构,全球版的官方指南。这些官方指南就是一个指南,告诉考生说新托福考试是什么?会有什么样的题型?可能会举一两个例子告诉大家,我想说明的是它就是一个指南而已,就是一本书,不是教材。就好象我们买了一个电脑附了一个说明书一样,就是考试的说明,不是教材,更不是针对中国考生的需求而研发的教材。

  网友:我过了大学的六级考试了,像我这样的程度参加新托福考试,还要准备多长时间?

  杨静波:这个问题也是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我认为得有四个月到半年的时间,因为就考试而言,四六级和新托福的差异非常大,我们也知道四六级考试的准备是很强的,而新托福是展示语言的新方式,所以我认为考生要在新托福有全面的突破的话,基本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一定的时间和量才会有比较理想的成绩,不是简单的一两个月就可以突破的。

  网友:目前市场上培训机构太多了,都说自己很权威,我作为一个学员来说怎么选择呢?

  嘉宾主持人:在旧托福培训中,有一个特点,老师拿着一本教材,学生坐在下面就开始了。新托福的培训和旧托福的培训就革命性的变化,新托福的培训是以几个基本条件为准的,一是ETS开发的风力教学的专业的工具,第二要有ETS泰德时代模考的中心和海量的模考的资源。第三要有ETS认证的模考试题的专家和判卷。第四还有ETS泰德时代认证的认证师资。我想ETS泰德时代新托福教学体系或者叫教考体系是由这基本的四部分组成的,因此说,新托福的培训和以前有本质的区别,认证机构具有体系上的优势,具有这四大特征,四大优势。非认证的学校没有这些优势,也没有技术的手段,也没有大量的模考资源和模考试题。应该说,在今后的新托福培训市场上,不再是名师对名师之间的你争我夺,不再是学校和学校之间的你争多夺。而是授权学校的体系优势与非授权学校不具有优势的压倒性的竞争优势,授权学校是由名师和技术保护资源的优势,这一块是没有可比性的。我建议大家还要认准授权,认准师资,这个比什么都安全。请大家一定要想清楚,光靠老师个人的力量,脱离了体系上的优势,脱离了ETS的教学工具和模考资源,是无法从事教学的。

  网友:托福考试前景如何,在中国市场有多大发展潜力?

  邹晓东:我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之下,托福考试前景看好。我想关于这个问题,也用不着我多做解释。实际上在1981年托福进入中国以来,托福已经成就了几代中国

留学的学子走向世界,以及他们学成以后回国,为我国提供服务。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之下,今天和1981年的时候已经发生了更大的变化,就是中国越来越强大了,那就意味这我们不仅是走向世界,在我们家门口,就在关内,在WTO以后已经没有关内和关外的区分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英语作为国际性的语言,作为国际交流的工具,它的地位比1981年的地位我认为更高。新托福考试,作为能够准确的评价考生英语语言交际能力的测试工具,它不但能够帮助国外的大学在录取考生的过程当中,作为一种依据。还能够帮助那些在中国的五百强企业或者有更多的国际需要的企业,对于他们职员的英语水平评价的基础。我想托福前景看好。至于说它在中国市场有多大的发展潜力?我想在这里特别的2003年国家颁布实行的大学英语的规定,大学英语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英语的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使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够用英语有效的进行口头和书面的进行交流,请注意教育部的要求和新托福的要求是完全一致的。也就是说,新托福的考试不但受到了现行托福影响的,还受到了新托福在新一代的英语教学的理念和理论支持下的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在这样一种背景之下,我认为在教学研究领域,新托福在教学研究领域的影响越来越大。在实际国际交流的影响越来越大,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会怎么样呢?这是不言而喻的。

  嘉宾主持人:时间不多了,现在我作为嘉宾主持人,我想请杨老师回答一个网友的最后一个问题,同时也是这次访谈杨老师回答的最后的一个问题。

  网友:备考新托福,请杨老师用一句话给我一些建议?

  杨静波:首先要了解新托福,其次要在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全面的提高英语水平,提高语言能力,而不是应试投机取巧的东西。

  嘉宾主持人:谢谢杨老师。紫铭学校所具有的体系上的优势,技术的优势,资源的优势,硬件的优势,软件的优势一切准备完毕,我们将用优势的资源为什么大家服务。谢谢大家,请邹博士说最后一句话。

  邹晓东:谢谢新浪网友对新托福的关注,对泰德时代的关注,我想用一句话对关注新托福的考生们提一个建议,请你们认准ETS和泰德时代的标志,这就是能够帮助你顺利通过新托福考试的品质的保证。

  北京的朋友可以登录紫铭学校的网站,泰德时代的网站,外地的考生可以登录泰德时代的网站WWW.ENGLISHTIDE.COM。

  嘉宾主持人:本次嘉宾访谈到此结束,谢谢新浪网友,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