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全国各地高考报考时间及政策 > 正文

福州06年高考报名1月4日开始 提前了一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0 10:5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福州市高招办昨日下发通知,福州市的报名时间从1月4日开始,比去年提早了近一个月。其中在校生报名为1月4日至1月10日;非在校生报名为1月6日开始至1月10日。同时为方便在省外就读的福州籍考生返乡报考,统一安排1月24日一天补报名,各县(市)、区可根据本县(市)、区特点再作具体安排。

  据福州市高招办预计,明年全市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届生约3.6万人,往届生约5500人
,总计报名人数约4.15万人,与去年相比,增加2500人。

  根据规定,户籍在外省的考生不得在福州市报名,如确需借考的,应由考生或其父母所在单位向省高招办提出申请,经省高招办书面同意后方可;户籍在福州市以外(含八县、市)的考生要回考生户籍所在地报名;户籍在福州市的应届借读生经借读学校同意,可以在借读学校报名,个别在福州市某中学有学籍,但要回户籍地县(市)、区报名的,应由考生提出申请,学校证明并经户籍地所在县(市)、区高招办同意方可回户籍所在的县(市)、区高招办报名。往届生一律回户籍所在的县(市)、区高招办报名

  □小贴士

  报名费用请看仔细

  报名费每生105元,体检费25元(不含视力矫正费用和其他加检项目收费),《普通高考考生手册》每本10元,《普通高考计划本》(理科)每本15元,(文科)每本10元,《普通高考标准答案》每本2元。

  应届考生这样网报

  1月4日前:学校将报名卡(一)和报名卡(二)发给考生。

  1月5日前:考生填涂好卡(一)、卡(二)交学校;

  1月13日前:组织考生摄像,各校摄像具体时间、地点由县(市)、区高招办定;

  1月16日:学校将报名表发给学生核对、确认并签字后再上交学校。

  往届考生这样网报

  1月6日至1月10日:考生随带有关资料(带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身份证、户口簿)到县(市)、区高招办办理报名手续,缴交报名费并领取已填涂流水号的报名卡(一)、(二)。录入后考生凭流水号到摄像处摄像。

  1月10日下午4:00前:报名卡(一)、(二)务必由考生亲自交到报名点,逾期概不接收。

   1月13日前:考生应认真核对报名表并签名;并持报名表到所在的学校或街道(乡镇)政审、盖章后交县(市)、区高招办。

  姓名冷僻字要写“0000”

  报名信息要求完整准确,特别是姓名中有冷僻字的,该字在汉字区位码对照表内找不到的,要在汉字对应下方小方格填写“0000”。(本报记者 叶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