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四六级考试专家点评难度与往年大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0 11:20  钱江晚报

  英语四六级考试日前结束,北京新东方的蔡卫星、金威等四六级专业辅导教师的点评是:总体难度与往年持平,试卷体现注重英语应用的改革趋向。

  六级词汇有点难,出现以往没出现过的单词。比如第46题中的luminous(夜光的)。这个题出得非常有意思,它说“我的闹钟指针是夜光的,所以在晚上我可以看到指针”。这个单词以往没有考查过。类似的新词不少,提示我们,考试不能只复习核心词汇。

  六级写作部分考查应用文写作能力。要求写一封拒绝一个工作机会的信,这种信件形式以前也多次出现,体现出侧重应用文写作的趋势。

  对于这封信,有考生说与生活相距甚远。其实这个试题应该说是下了一番工夫的。四级做过很多找工作的话题,如果六级再考一个找工作的话题就雷同了。“拒绝一个机会”,从出题内容来讲仍旧和大学生找工作有关,所以依然是贴近生活的。

  本次试题反映出一点,四六级考试越来越关心大学生的生活。比如,本次四级作文是“大学校园是否该成为旅游景点”,要求写120字以上,说出时下的现象,不同的观点,以及你自己的态度。

  这些作文题目反映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趋势,即要增强学生使用英语的能力。

  他们认为,总体来讲,这次四六级总体难度和历年持平。作为一个有十几年传统的国内英语考试的品牌,四六级考试能够衡量大学生的英语水平。这次考试题也反映出一个趋向,那就是,以往的机械应试手段逐渐开始失去效果。(记者:兰杨萍 整理)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最新发布:12月24日四六级考试查分方式

    参加四六级考后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