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师范类美色校园:广西师范大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0 15:22  《课堂内外》杂志社

师范类美色校园:广西师范大学(组图)
广西师大的王家气派 图片来源:广西师范大学网站

师范类美色校园:广西师范大学(组图)
晨霭中的校园 图片来源:广西师范大学网站

师范类美色校园:广西师范大学(组图)
广西师大的亭台楼榭 图片来源:广西师范大学网站

  ■师范类美色校园

  广西师范大学:烟雨漓江,一枝独秀

  广西师大的校园分为王城、育才两个校区。王城校区坐落在漓江之滨,那一带是古代的王府。育才校区位于远离闹市的三里店。广西师大的出“色”之处,就在她的王城校区。

  清幽雅静的读书岩、秀丽端庄的月牙池、南天一柱的独秀峰……单单是这些空灵儒雅的名字,就已经足以吸引每一位知书达理的谦谦君子了。其实,这儿使得莘莘学子心向往之的还有那高大茂密的古树名木和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

  有人曾用了这样三个关键词来形容广西师大:王家气派、自然灵性、书香风范。的确如此。数百年前的王城校区所在地乃是明代靖江王的官邸,据考证,在这个园子里曾生活过十余代靖江王。昔日的风光早已不在,可是漫步其中,你仍会为一些不经意的细节感动:亭台楼榭、红墙绿瓦、石狮静湖,还有那雕刻着云彩的石阶……它们穿越了时间的无涯荒野,带着几百年前的韵味来与几百年后的我们相见。哪怕她今天只是如此普通的一个园子,哪怕围绕她的千米石墙已布满青苔,也难以掩盖此地深处积淀了数百年的王家气概。这种挡不住的气魄甚至熏陶了独秀峰,于是,这座纯天然的山峰也随之焕发出一种“紫袍金带”的王侯气质。到了清朝,王城还成了贡院所在地。独秀峰麓的文教薪火,就这样承传了一千多年。

  数字校园

  始建年:1932年 院系:17个 本科专业:44个 硕士点:55个 占地面积:1 500亩 图书馆藏书:206万 电话:(0773)5818532

  同类推荐

  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