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全国各地高考报考时间及政策 > 正文

河北2006高考报名资格及时间公布 全部实行网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12/30 22:13  河北日报

  艺术 (含空乘专业)、体育和对口专业报名时间定于2005年12月20日至25日,其他科类的报名时间为2006年3月10日至15日

  全部实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进行补报;外省在我省借读和我省在外省借读的考生需回户口所在省报名

  记者今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0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艺术(含空乘专业)、体育和对口专业报名时间定于2005年12月20日至25日,其他科类的报名时间为2006年3月10日至15日。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工作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其中艺术、体育和对口考生报名时间可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采用远程网方式进行报名的市的艺术、体育和对口类考生在12月5日8时至12月18日18时之间可登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主页点击进入远程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主页地址:www.hebeea.edu.cn。省教育考试院远程网上报名系统12月18日18时关闭。12月20日至25日,考生到户口所在地招生办进行电子摄像及信息确认等工作,未进行信息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

  不采用远程网进行报名的地方按照当地市招生考试部门的安排于12月20日至25日采用校园局域网进行报名,并进行电子摄像及信息确认工作。其他科类考生报名于2006年3月10日至15日可采用校园局域网方式进行,有条件的市也可以市为单位实行远程网上报名。

  据了解,符合下列条件且户口在我省的中国公民,具备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资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其中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符合省教育厅规定的会考成绩要求。符合下列条件且户口在我省的中国公民,具备对口招生报名资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和综合高中毕业生;旅游专业要求男身高1.70米以上、女身高1.60米以上;对口师范类只招收中等师范学校应、往届毕业生;中国矿业大学等院校对口招收“煤炭企业优秀青年”。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患有国家规定的传染性疾病的。报考艺术、体育和对口专业的考生要有一定专业基础。

  台湾籍考生在户口所在地市招生办报名;在我省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持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侨居留证”,也在居住地所属设区市招生办报名。

  外省在我省借读和我省在外省借读的考生需回户口所在省报名;中等职业学校招收的外省籍考生户口未转入我省的,不得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具备报名资格、报考高等学校的所有考生,需在其户口所在地报名。在报名时,所有考生均应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逾期不再进行补报。

  报考省内、外院校的艺术、体育及对口专业的考生进行专业测试时,必须携带考生号和身份证。没有在户口所在地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专业测试。详细情况请考生向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部门咨询。(记者:张丽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