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自考中医专业举行最后一考 考场不得开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4 11:43  《北京考试报》

  12月28日上午9点,王卫华等3名考生参加了中医专业一场特殊的考试,到12月31日,还将有60名考生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完成16门课程考试。这是全国中医专业关闭前的最后一次考试。

  根据卫生部和教育部规定,中医专业明年不再举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到今年年初,北京市还有100名左右中医专业考生没全部通过考试,他们已坚持学习多年,非常热爱这个
专业,只有个别科目尚未及格,非常着急。为满足考生需求,市自考办此前已单独为他们安排了两次加考。在那两次考试中,有近一半的考生通过了考试,可以顺利办理专本科毕业手续。

  2005年12月,教育部考试中心决定,12月28日起4天内,在全国为中医专业尚未毕业的考生再安排一次加考。市自考办逐个通知考生,为他们登记了需要加考的课程。最后,60名考生报考了84门课程。其中,英语(二)报考人数最多,有40人,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医古文(一)等5门课程均只有一人报考。

  28日上午9点,考试正式开始,在市自考办惟一的一间大教室里,记者看到,空荡荡的屋里,三名考生神态严肃,正在认真答题。他们的试卷显示,有两人参加的是病理学考试,一人参加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考试。市自考办两名科长亲自监考。加上巡视人员,监考人员超过了考生数。在剩下的三天里,还有6位干部将为考试监考。

  考场内不得开手机,试卷拆封按规定执行。虽然考生人数少,但考场规则一丝不苟,考前,市自考办有关负责人就强调,虽然是最后一次加考,市自考办依然要精心组织考试,即使只有一人报考的科目,也要规范组考,监考纪律不会放松,考后也将严格按规定阅卷。(记者 邵会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