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自考政策答疑:哪些专业自考毕业生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4 14:15  《羊城晚报》

  问:读自考可以修双学位吗?

  答:可以。如果能力够的话,考生可以同时报考几个专业,只要通过广东省学位办举行的英语考试以及所在主考学校组织的所有专业课程考试,就可获得该专业的学位证书;学位证书由主考学校的学位委员会颁发。

  问:自考的学历有几个层次?

  答:自考学历分三个层次:中专、大专、本科。但是有的专业只开了专科,有的只开了本科,有的专业则专科、本科都有,报考时要了解清楚。

  问:自考本科学历可否报考研究生?

  答:可以。目前自考没有开设研究生学历考试,但是凡是拥有自考本科文凭的考生,都可以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和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的同等待遇。

  问:哪些专业自考生最“抢手”?

  答:一般来讲,考生选择专业是从个人的职业规划和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就全省情况而言,英语、中文、法律、教育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会计、行政管理学、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网络、金融、中文教育、国际贸易是报考人数最多的“明星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范围也比较广阔。

  问:自考毕业生可否参加

公务员考试?

  答:可以。按照国家有关条例,自考学生享受和普通高校毕业生相同的待遇,所以自考毕业生可以参加全省和全国的公务员考试。

  问:外国承认自考学历吗?

  答:全世界已经有20多个国家承认我国的自考学历,包括欧洲等地区的一些主要的

留学国家。每年都会为很多
出国留学
的自考生开出自考的“毕业证明”和“学历证明”。

  问:就业竞争中,与普通高校毕业生相比,自考生的优势在哪里?

  答:就业是双向选择,自考生拥有和普通高校毕业生相同的竞争机会,现在用人单位越来越注重员工的实际工作能力,所以自考生应注意提高应用能力,在这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

  问:与普通高考相比,自学考试有什么优势?

  答:考生不受户口所在地限制,外来工可以一边打工一边读书;自考不受年龄限制;自考花费少,一门功课只需缴纳书本费、报名费和参加辅导班的费用,大概每个专业只需2400元,比在普通高校读一个本科要便宜得多。

  问:如何报考自考?

  答:可以到各市的指定报名点报名,也可以在网上(www.gzzk.com.cn)报名。 (本报记者 郝婧羽 通讯员 廖翊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