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赵鑫全指导MBA综合考试:三小时时间怎么分配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1:45  中国MBA教育网

  问题:今年大纲的变化?

  赵老师:今年大纲延袭了去年的要求,具体的内容 、考试形式等等,是不变的。今年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分值上,在去年整体写作考试的分数是70分,今年变成65分。其中论证有效性分析是30分,论说文由40分变成35分。

  问题:请您给我们分析一下这种变化所代表的趋势以及对考生有哪些影响?

  赵老师:这个变化对考生基本没有影响,考生在考试的时间上要有相应的调整一下。分值的变化必然导致花费时间的变化。 这需要根据考生自己的情况,来确定时间投入。

  问题:我们都知道,综合考试分为3部分,数学、逻辑和语文,一共是3小时的时间。在这3小时当中,我们应该如何分配语文的时间?

  赵老师:作文尽量控制在50分钟以内,如果可能的话尽量控制在45分钟,如果没有特别的训练,建议大家不要打破考试的答题顺序。平时要注意自己养成的写作风格,考试的时候就按照固定的方式去写,提高速度。 MBA的写作毕竟是应试考试,你们平时练习的时候,程式化的东西要多掌握,考试的时候,就是在考写字的速度了。

  问题:现在距离考试还有10多天,几乎所有的考生都在做模拟题,很多考生做完模拟题后都灰心丧气,心态出现问题,我们希望您能给大家讲解一下考生应该如何看待模拟题?模拟题在冲刺阶段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赵老师:模拟题恰恰就是暴露考生的不足之处,作文题目是出题人的思路与想法的体现。我出模拟题,一般来说,如果论证有效性分析是管理素材的文章,那么论说文则是一般材料的文章;如果论说文为管理素材的文章,则论证有效性分析为一般材料文章。模拟题最初接触会觉得较难,无从下手,第二次会觉得水平有所提高,一次次下来是在进步的,因为你在不停的整理,了解做题的模式,等到真正考试的时候你会觉得得心应手,很明显的看到进步。所以模拟题还是很有必要的。

  问题:在最后的冲刺时间里,考生应该如何复习作文呢?

  赵老师:对于如何复习语文,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特色,这个无所谓,关键是要研习大纲。我们参加这个考试,目的是考上,而不是要考

状元,所以我们考试的时候要求稳,不要盲求创新,老师阅卷的时间非常有限,很难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发现你的新意。

  问题:历年真题,我们应该如何对待?有什么技巧?

  赵老师:历年真题一定要重视,要认真的看,每年的论证有效性分析的逻辑错误基本上大部分集中在几个错误上,我们掌握好这几个错误,迅速将其形成思路,再设计好一个框架式的开头和结尾,这样我们在真正考试的时候,就会省下很多时间。还有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为了凑字数而抄题目给的材料,抄了一大段,阅卷老师会很反感。要自己设计一个好的开头,简短精练,给判卷老师好的印象,这样才会提高分值。

  问题:请赵老师介绍一下语文在以后MBA学习中的作用?

  赵老师:写作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主要靠两种,一种就是语言,一种就是写作能力。文字表现了一种思维能力,具体体现在思维的能力,无论是论说文考试还是案例分析,都考察了思维能力,也就是说,对你的一个观点或决策,你将要从几个方面,能从几个方面进行论证,这就是思维能力。

  问题:针对语文来说,请赵老师介绍一下考试应该如何达到最好的效果以及有哪些注意事项?

  赵老师:考试的时候,字写的不好没有关系,但是要记住整洁,再有不要把方格写满,写2 /3格大的字就可以。一定要避免错字,错别字是很明显的,影响改卷人的印象,作文分数会大打折扣。再有就是作文题目,不要过长,要下功夫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