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东方专家:新托福80分相当于原来的55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2:09  新浪教育

  随着新托福在北美地区的开考,各大学以及研究机构陆续在入学标准上对新托福网考成绩做了更加明确的要求。由于新托福网考能够为大学与研究机构提供更多申请者的信息,能很好地考察申请者在学术环境下的沟通交流技能,一些研究机构制定了自身的新托福入学标准分数,不同的大学与研究机构的相关政策均有所不同。

  乱象纷呈,加之新旧托福存在转换问题,中国考生应如何把握ETS官方网站公布的这一信息并在今年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并且顺利进入自己心仪的学校?新浪教育频道特邀了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培训部北美项目主任张洪伟、新东方资深留学顾问葛文伟和戴云老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考生与家长解疑排忧。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新东方学校专家(左)戴云、(中)葛文伟和(右)张洪伟做客新浪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随着托福的开考,各地对托福的考试做出了新要求,今天新浪教育频道特邀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培训部北美项目主任张洪伟老师、戴云老师,新东方资深留学顾问葛文伟来到我们聊天室与网友一起解析新托福的分数要求。各位老师和网友打一个招呼。

  张洪伟:大家好,我是张洪伟。

  葛文伟:大家好,我是葛文伟。

  戴云:大家好我是戴云在新东方教授托福的写作以及一些其他课程。

  主持人:下面请各位老师详细解读一下新托福考试的详细信息。

  张洪伟:ETS这次在官方网站出这些信息是应对新托福改革以后的要求。目前美国已经开始了新托福的网考考试,所以美国各个大学面对一个问题,新旧托福的标准对于考生的标准应对问题。因此这次官方消息主要是向广大考生和学校提供一个参考标准体系。

  也是为了更好帮助美国各个大学在世界范围内选拔符合他们条件的一些考生,主要是这个目的更强一点。

  另外我们现在对于ETS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发现它主要是对新旧托福的具体体制改变,以及新托福分数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这个要求也帮助美国大学决定到底他们在录取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分数的体制的变化。


新东方资深留学顾问葛文伟

  葛文伟:其实网友们可以从ETS官方公布的对托福总成绩的要求和单个成绩的要求。其实北美已经开始开考新托福,这次大学公布的关于新托福的成绩基本上是北美的考生,大家可以看到一个区间,这次公布的本科和研究生,包括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包括杜克大学、德州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一些对于本科和研究生成绩的公布,这是关于托福方面。本科基本上79到95之间,本科生对于新托福的成绩明显高于研究生阶段的成绩。

  从每个单项来看,从写作、听力、口语、阅读来看,对写作和口语的要求明显高于阅读和听力。对于这些成绩的公布,网友们肯定觉得和旧托福成绩比较,大家从官方公布的评论标准来看,新托福的总成绩80分相当于老托福的550,新成绩的92相当于老托福的580分,新成绩95相当于老托福的600分。美国一些名校对新托福的要求看似并不高,只要求80分,相当于老托福考到550分。实际上新托福是听说读写四个成绩,对每个单项都有最低限度的要求,增加了广大网友申请留学美国的难度。关于这四个要求洪伟老师更有发言权。


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培训部北美项目主任张洪伟做客新浪

  张洪伟:实际考试过程中我们确实发现阅读和听力部分是中国考生的强项,我们这两个科目一般来说都可以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目前我们看到ETS官方公布的消息,我们发现对于阅读和听力方面的要求反而有所降低,反而对写作和口语的要求增加了。比如说我看到ETS官方公布的消息,一般阅读要求21分,听力18分,口语要求23分,写作也要求22分以上的成绩。因此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新托福网考以后对口语和写作的要求更高了,这更加符合目前美国大学的培训模式。

  对口语要求高,是在于美国大学发现一个问题,世界范围内很多同学托福分数比较高,但实际听课过程中,尤其实际表达过程中有一定的问题,不能够跟上美国大学上课的节奏。另外一个更大的问题,是很多中国的留学生到美国以后在大学里发现很难跟的上美国大学教授布置的学术任务。中国的留学生发现一般我们写出的学术论文不太符合美国大学的规范,因此新托福在这两方面都有明显的要求,其实对中国考生难度确实比过去加大了很多。

  葛文伟:目前公布的新托福的成绩和老托福的成绩有一个比较,老托福550分能达到主要大学的录取要求,我要提醒广大网友目前所公布所有关于新托福的成绩都是基于北美考生的基础,中国的考生一向是和全世界学生竞争的分数。哈佛大学托福成绩是550分,但是对中国学生来说托福成绩没有过600分很难考上哈佛这样的学校。

  张洪伟:刚才葛老师说的非常好的一点就在于这个标准是一个平均标准,中国每年参加托福考试的人数比较大,这样会把分数推的比较高,中国考生可能会有一些具体的差异,规定是580或者600可能中国学生要620或者650才有可能被录取。我们要拭目以待,中国网考以后可能会出来一个成绩。

  葛文伟:我们以德州奥斯汀为例本科要求每个单项的成绩不得低于22分,对于广大国内的申请者是有相当难度的,它对每个单项都做了要求。中国地区的学生申请美国过程中其实是一个优势竞争的过程,不仅是和中国区考生的竞争还面临和印度考生和巴基斯坦考生竞争,印度考生和巴基斯坦考生明显在口语和写作占优势,这给广大中国的考生带来了更大的竞争压力。

  整个留学过程托福只是一个语言的测试,就好象80年代托福550分就可以去哈佛,可是今天托福650都未必有机会。

  张洪伟:除了托福方面其他方面也要很好准备,在大学或者高中阶段学习成绩的总分往上再拉一拉,GPA要高一点儿,有一些校外活动也要积极表现一下,多优秀一下。葛老师也在出国申请方面是一个专家,各位网友有出国方面的问题也可以问葛老师。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