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新托福难度加大 专家建议增加备考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5 12:09  新浪教育

  网友:今年5月份的考试是新托福考试还是旧托福考试。我现在开始准备考老托福好还是新托福好。

  张洪伟:今年5月份的考试肯定是旧托福考试,已经报名的考生按照旧托福准备就可以了。如果现在准备的话,要看申请年限,托福考试是两年内有限,如果申请年限正好在两年期内,可以考5月份的。

  网友:如果想出国申请,如何写推荐信。

  葛文伟:推荐信是通过第三人或者你熟悉的导师或者你熟悉的领导对你做的客观公正的评价,推荐信在西方社会是一个文化,西方离职也好,求职也好都要有推荐信,推荐信是找一个人最熟悉你的人来写,比如说你的导师、论文的指导教授,研究项目的指导教授,比如说实验室项目的指导教授。推荐信,一般美国是3封,加拿大是两封。

  网友:我现在准备新托福考试,不知道有没有官方的指南出来?

  张洪伟:ETS已经经过权威专家的共同努力编出了新的指南,并且在麦格罗希尔公司取得了全球的发行权,新东方已经购买了在中国地区出版的首批指南,新东方将在寒假首家使用新指南。

  葛文伟:目前我们已经针对在北京地区和部分外地学校的学生免费赠送指导手册和对比手册,新东方在新托福上已经做了一些准备,从教材上、师资培训上,最近我们将在网络上开通利用北美新东方教师的优势,第一时间传回所有新托福的相关信息给广大网友。

  主持人:新浪广大网友不要紧张,因为我们有很多教师在这里做支持,感谢新东方的老师。

  网友:我的孩子今年上高二,文科比较好,理科不太好,想申请出国考试不知道怎么参加?

  张洪伟:申请期限一般我们推荐各位高中家长在高三的时候已经拿到这样几个东西比如说托福成绩或者美国高考SAT考试的成绩,如果这个孩子有出国计划就在高二下学期5月份的时候托福考试就要考了,新旧托福无所谓,5月份是最后一次老托福考试。如果有点偏科这个问题比较大,因为美国大学需要孩子提供一个完整的成绩单,所以尽可能在高二的时候把平均成绩再网上提一点儿。

  葛文伟:高中申请美国大学本科是最近几年的事情,大量的高中学生都拿到了美国的常青藤名校,今年我们已经有数个托福班和SAT的学生已经在第一轮录取就拿到了录取,正是因为竞争的激烈,才导致高中生申请美国考试你没有SAT就丧失竞争优势。美国大学本科申请是综合的考试测评,美国大学更多注重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更看重他在学习上、生活上、兴趣上是否有持续的把兴趣转化成动力的过程。

  我们在1月8号将我们SAT的高级顾问高燕定老师将到北京进行一场说明会。到时候可以获取一些详细、完整的信息。

  网友:老师你好我做过ETS新托福的练习,听力是44分,请老师帮助我解答一下是否可以上寒假班。

  张洪伟:我建议在词汇上有一个根本的突破才可以,新东方有这样的特点阅读方面是文章加长,词汇量明显加大,建议你把单词加强一下。如果听力正确率在44%的话,听力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建议上新东方寒假培训班前多听一些听力的东西,比如一些生活场景的文章这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核心的变化是比老托福题的文章难度长三分之一左右,以老托福为主是非常好的练习材料。另外也可以拿

四六级的段子题做练习,另外就是老友记的光盘,可以看看。

  网友:考试费用会增加吗?报考辅导班需要多长时间呢?

  张洪伟:目前在北美考试费用是这样的情况,费用大概140美金。国内考试按人民币计算,所以我们暂时先看国内5月份以后根据中国教育部海外考试中心具体的公布,可能由于网考条件费用有一些调动。

  葛文伟:目前是1280人民币。

  网友:参加辅导班应该多长时间再考试比较合适?

  张洪伟:根据对新托福的分析,我们发现新托福比老托福难度增加了一些,建议广大考生准备新托福的时间更长一点,过去建议准备老托福三个月左右,新托福要四到五个月准备更好一点,建议广大考生上培训班前首先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词汇问题,二是听力方面有一定的基础。大家做好四个月考试周期的准备,这样可以考出相对比较好的成绩。

  新东方目前有这样几个班型,基础班、强化班、冲刺班。现在以强化班为主,强化班的课时是28次课到32次课,每课2.5小时。培训教材方面,新东方是独家引进了一些国际知名出版社的权威教材,比如新托福即将在中国考试的消息公布之后很多国际大公司和新东方积极联系,目前我们所引进的教材是朗文公司出版的教材,同时我们购买在中国地区ETS出版的新托福官方指南全部教材的首家使用权,因此在教材这方面我们绝对是比较权威的。

  网友:我想去英国读书,托福考试的成绩自己觉得还可以,不知道托福在英连邦国家认可程度如何,需不需要准新托福考试呢?

  葛文伟:大家都觉得雅思是英连邦国家的英语测试,实际上除了了荷兰和澳大利亚是必须用雅思成绩申请签证之外,其实所有地方都可以用托福申请学校,英国的学校其实对托福和雅思是都承认的。

  戴云:在英国几乎所有学校都承认托福成绩的。

  张洪伟:很多新东方的托福班的学员申请英国、新西兰的学校,今年澳大利亚几乎所有学校也开始接受托福成绩的申请。

  葛文伟:目前荷兰和澳大利亚的签证需要出具雅思成绩。

  张洪伟:需要注意一点儿,托福的有效期,托福成绩是两年有效。

  网友:听说雅思的题目可能会有变化,不知道是否有信息呢?

  葛文伟:雅思没有太大的出路,我们在1月9号晚上6点半到8点半我们将有06年雅思考试的独家发布,有兴趣的学生可以第一时间前往参加,了解雅思的变化。

  主持人:访谈结束前请各位老师对广大网友说一句祝福的话。

  葛文伟:这次托福公布来看强调听力,强调写作,预祝广大网友在国内就把语言、心理该想的问题都想好,预祝广大网友在即将迎来的新托福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张洪伟:今年是北美

留学令人欣喜的一年,今年从美国使馆的学生签证来看通过率是非常高,目前为止接近80%左右,祝广大网友早日考好托福,早日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

  戴云:现在形势一片大好,希望大家抓住机会,练好内功,好好考试,实现人生圆满!

  主持人:谢谢各位老师,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