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重庆招空姐空少80名额引来千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0 11:16  重庆商报

  面试第一天,1000多名考生报名,面试队伍排了足足50多米。昨日上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在我市面试空乘专业考生,尽管名额只有80个,但不少考生还是在家长的陪同下赶到考场,报名面试和体检。

  现场:家长排队孩子化妆

  记者在市老干中心看到,上下两个面试教室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里面有不少都是家长,而参加面 试的考生却站在一边忙着梳妆打扮,虽然队伍已经有50多米长了,但还是有家长陆陆续续地加入。

  考生们每十人被安排成一组接受面试,先是排列成行依次在考室里走一圈,再分别做简短的自我介绍,被考官选中的考生会被要求做微笑、念绕口令等动作,不合格的考生当场就会被淘汰。由于标准严格,一组考生里往往只有一二个考生能通过面试,再进入体检环节。

  标准:形象大方亲和力强

  “考官是从职业的要求来选择考生的。”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空乘学院院长李文川教授告诉记者,空姐的职业不仅对考生的身材、身高、体形、体态、五官、肤色、微笑的状态等外在方面有较高要求,而且在性格上还应该比较阳光,但不能过分张扬。

  “只有漂亮也是不行的。”李文川教授表示,空姐的形象要求高雅、大方、笑容甜美,对人亲切,具有亲和力。重庆报考空乘专业的生源从历年来都是全国最好的,尤其是重庆的女生条件较好,因此该校今年在重庆也投放了80个计划,在全国都是较多的。

  提醒:今日上午仍可报名

  除了昨日的面试外,考生今日仍可到位于江北区观音桥小苑二村10号的重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现场报名面试。李文川教授建议考生,面试前可准备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在家里对自己的站姿、走姿、微笑进行一定的训练,这些都是十分必要的准备。通过了面试的考生也应该保护好身体,适度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学习英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