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电影学院张国立当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0 13:39  新浪教育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住宿条件怎么样?

  陈静:我们学校都是公寓式住宿的,四人间,收费标准是1200元/年/人。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在湖南招生的考生中多收理科生还是文科生?

  陈静:我们要根据专业考试合格的人数来定,文理计划各个省市都要公布,艺术类的考生可能文科生要多一些,我们公布的文理计划的省可能有一些调整,招生的时候也会有一些调整,也不一定是文科招多少,理科招多少,根据生源情况会作一些调整。

  网友:请问贵校的工业设计毕业去向怎么样?

  陈静:我们学校工业设计属于艺术类的美术专业里面的一个专业,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这个学院的学生一般都是到设计院、高校或者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我们学校有专门的就业中心,负责用人单位和学生的沟通,我们每年的就业率都在90%以上,像美术类专业就业率达到95%以上。

  网友:学表演的话,监考的是不是都是咱们学校的老师?卷子最后怎么样评审?

  陈静:监考主要是学校派一部分主考官过去,由当地考点的部分老师一起参加监考。考完以后,卷子全部带回

重庆大学以后,学校会成立专门的改卷小组,进行统一评分,如果在分数上有争议的话,我们有复核组。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报考咱们学校的难度一般是怎样的?

  陈静:报考重庆大学首先要经过专业考试,我们是按照专业院校的标准来选择。另外参加文化课考试,文化课考试必须达到当地文化线,不同的专业可能还有不同的要求,比如我们美术类的,文化和专业成绩是综合排名以后来进行录取的。所以,要报考重庆大学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网友:去年咱们学校录取的文化课最低分是多少?

  陈静:每个省情况不一样,比如影视表演、舞蹈,文化上线以后,我们主要看专业成绩,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美术这一块,我们主要是综合排名,每个省的情况不一样,考生情况不一样,所以文化课最低分也不一样。

  网友:请问贵校招生音乐方面的要求难度与去年有什么差别?

  陈静:有没有差别,主要是考生调控,我们选拔条件都是一样的,比如考生自身素质就很高,我们选拔条件就会高一些,我们是根据生源情况来定。

  网友:老师您好,我从小就很喜欢当主持人,但我长的不是很好看,不知道这点是否对我以后的发展有阻碍?

  陈静:我们的表演专业和舞蹈专业,要求男性身高要在1.70米以上,女性身高不能低于1.60米。因为专业考试分很多项打分,每一项都有一个成绩,这位考生可以在重庆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查看表演招生的基本的专业考试内容。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办学规模怎样?是否有硕士点?报考此专业需要什么特殊的要求或条件?

  陈静:我们有广播电视编导方向,2006年招生计划是25名,有硕士点。具体此专业需要什么特殊要求或条件,可以打电话023-65106258进行咨询。

  网友:老师您好,北京的学生在哪里考试?在北京考的专业课成绩在咱们学校承认吗?

  陈静:影视表演类的,我们在全国设有6个考点,哪个考点都有考,因为最后是统一排名的。如果是美术类的,必须在考生所在地我们学校组织的考试,四川省考生参加重庆大学本部的考试,重庆市的考生需要参加重庆市的联考。

  网友:老师您好,咱们学校是属于综合性大学,不知道在艺术类专业的重视程度如何?师资力量又怎样?

  陈静:因为重庆大学是综合性的大学,还是比较注重人文、艺术这一块的学科建设,电影学院院长是由著名演员、导演、制片人张国立担任,现有专任教师现在有50多名,其中高级职称占50%以上。我们聘请长期从事艺术或者是导演编导这一块的教授到我们学校来进行教学。舞蹈系由中国著名的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的教授孙颖担任我们系主任,我们舞蹈学专业的是从北京舞蹈学院引进的。我们人文艺术学院,美术类有国内外比较知名的教授江碧波、郭选昌、高小华等艺术家和教授,有很多作品在美术界很有影响。美术学院教职工有100多名,其中50%以上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硕士生导师有20余名。

  网友:请问贵校考试评分标准是什么?

  陈静:我们都有严格的标准,请考生放心,都有专门的评审组,比如影视表演,每个组有几个这方面的专家教授,如果是舞蹈、表演,我们都有录像,回来要重新看,如果有笔试的,我们有专门的评审小组,评审这一块我们做得非常好,也很规范。

  网友:考前准备和考场发挥方面,老师有什么经验可以和我们交流一下?

  陈静:大家在考的时候不要过于紧张,把自己平时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比如影视表演、舞蹈要分初试、复试、三试几个过程,希望大家尽可能发挥最好的一面,自然一点,另外在时间上面把握一下,要准时到考场,不要时间赶的太紧了,比如美术也是如此。

  主持人:非常感谢老师,因为一个小时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在这里很多网友的问题也不能一一得到回答,现在我们请老师把学校的各种联系方式留下来,如果网友有什么问题,可以跟学校的老师直接进行咨询。

  陈静:学校的网址:www.cqu.edu.cn,重庆大学招生网:www.zhaosheng.cqu.edu.cn,学校招办咨询电话:023-65102371,65102370,美术类咨询电话:023-65111987,影视表演类咨询电话:023-65106258,舞蹈学专业咨询电话:023-65106940。

  主持人:非常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回答大家的问题,也非常感谢网友积极踊跃的提问。最后我们请老师跟广大网友说几句祝福的话。

  陈静:非常感谢大家的提问,谢谢大家对重庆大学的厚爱,我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欢迎有志报重庆大学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报考重庆大学。谢谢!

  主持人:感谢老师,同时也非常感谢新浪网、择校网的大力支持。本次访谈到此结束,请网友稍候继续关注我们的系列访谈。再见!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