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考试的时候不会出偏题和陌生的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0 18:29  新浪教育

  网友:我外语学的是日语,这对报考咱们学校有没有影响?

  曾无思:我们学院没有开设日语,对这位考生我们表示遗憾,我们只收英语的语种。

  网友:我是内蒙高二的学生,明年就要高考了,想报考播音主持,看咱们学校图片上有很多名人,我从小就很想当主持人,但是长相不是很好看,不知道这一点是否对我以后的
发展有阻碍?

  曾无思:内蒙的考生你好,作为播音主持来讲,它有两种方向,一种是播音,一种是主持,对主持来讲,当然要高一些。我不知道形象好坏针对这位考生的标准是什么。作为主持人的标准相对来讲要高一些,因为他是一个公众形象,这是第一的原因。第二,作为播音专业的学生来讲,一般情况下都不是在镜头面前,而是在麦克风面前讲话,这位考生刚才说的形象问题,我不了解他真正的形象是什么样,我们在外面的形象和上镜的形象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概念。还有上镜以后要化妆,一些不是很大的问题,经过修饰和化妆,我认为还是可以克服的,就不存在这位考生担心的问题。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报考播音主持系,今年为什么不在江苏招生?

  曾无思:全国所有省份的考生我们都非常喜欢,像江苏的考生,是我们非常喜欢招收的地方,一是江苏出才子,也出才女,今年有一些特殊情况,所以非常抱歉,今年在江苏没有招生计划。

  网友:请问咱们学校考试评分标准是怎样的?

  曾无思:评分标准肯定是指专业考试,如果是高考的部分就不存在了,刚才我已经跟大家讲过了,评分标准,我们一般在考试现场会要求三个老师以上,对考生进行评比打分,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贵校有文艺编导专业吗?今年在山东也招生吗?在山东一共招多少名?像文艺编导专业,毕业后主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现在文艺编导专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曾无思:有,山东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的播音主持招40名,表演招20名,导演招15名,一共是75名。我们编导类方向的情况就业前景非常好,特别是男孩子。女孩子往记者编辑方面发展的比较多,男孩子在编导方面要搞机器,所以男孩子就业情况更宽,比如电视、媒体制作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所以这个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网友:如果我要报考文艺编导的话,文化课一般在多少分以上?英语和数学这一块有没有最低分数?

  曾无思:数学我们没有专门的限制,我刚才说了英语的限制最低分是45分,今年全国规定数学计入总分成绩,我们没有制定专门的数学分的标准。

  网友:艺术类专业考试拿到合格证以后,现在应该做哪些准备?

  曾无思:没有其他的准备,拿到专业成绩通知单待高考结束过当地高考文化线以后,凭专业成绩通知单就可以填报志愿了,比如他可以填报我们学院的相关专业。

  网友:老师您好,请问四川师范大学和电影电视学院是一样的吗?有什么区别?

  曾无思:没有什么区别,我们学院是四川师范大学按照新机制办起来的一所院校,我们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一所学院,不是独立学院,是二级学院。我们学院文凭是四川师范大学发,学位证也是四川师范大学颁发。

  网友:在考前准备和考场发挥方面,请老师介绍一下经验。

  曾无思:考试的时候,我们不会给考生出非常偏、非常陌生的题目,希望所有的考生抱一种平常的心态,把我们在高中所学的知识充分地应用起来就可以了,没有什么高的要求,也不要过于紧张。我只是给大家提及一点,作为报考我们学校的学生比较多,大家在芸芸众生里面要表现自己,要突出自己,这一点非常重要,让我们的招生老师对你有感觉,当然这一点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我认为还是具有一定影响的,你的语言、你的外形,给老师的感官情况怎么样,你的语言条件,你的语音有没有穿透力,有没有磁性是比较重要的。希望大家注意一点,当你参加专业考试的时候,你的专业老师他不是你的老师,这个时候他是你的受众,如果你这样做的话,你就成功了。

  网友:请问咱们学校在上海招收美术专业的学生吗?

  曾无思:我们没有招收美术专业的学生。

  网友:我已经报考咱们学校了,请问去咱们学校还需要带什么吗?

  曾无思:我们学校的住宿情况非常好,可以讲在同等的大学里面,我们学校的住宿条件是非常好的。学校所有学生公寓都非常漂亮,学生都享有4人一间的宿舍,里面设备包括电话、电视机、宽带网的插口,每一个宿舍里面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端子,只要你有电脑,插上就可以用。另外,房间都带有

卫生间和阳台。这是硬件部分。

  软件部分,宿舍的管理相当好,一方面,包括我们坚持把党团组织的监督岗放在里面。第二,学校每学期都要进行精神文明的评比,对宿舍的要求比较高,同时我们学校保洁工人每天都要做一部分清洁工作,包括阳台、过道、厕所的清理。生活方面,我们学院的香如故餐厅可以容纳4000人,我们学校现在在校的学生是2200人左右,学校大四毕业实习和大三实践实习学生在不断地进进出出,实际上在学校的学生不到2000人,所以学校这些方面的条件是相当好的。我们学校还有运动场、

乒乓球台、篮球场、足球场,都安排的非常好。我们学校还会经常聘请大名家名师到学校来开讲坛,让学生学习到更多有用的有价值的东西。学校还经常组织观摩演出、汇报演出,比如去年9月份到现在,我们整个学校里面就进行了58台晚会,也就是说我们基本上每三天左右就有一台晚会表演,这样学生就比较活跃,让学生有放松自己的机会。

  网友:请问贵校在对优秀毕业生方面有没有免费研修的机会?推荐就业吗?

  曾无思:不管是招生还是就业,我们都是采用公平、公正、公开的形式,当然对优秀的学生来讲,我们会引导他们,因为学校就业机会多,每个学期毕业生都有三次以上挑选就业的机会。尽管是公开、公平、公正地给他们这样的竞争机会,同时我们也引导学生,比如这个学生适合做什么,我们的老师要给他提出一些参考意见,供学生自己选择和参考。优秀的毕业生读研的,我们学校也有,比如参加全国主持人大赛的郑毅老师,我们学校对优秀学生提供的条件还是比较多的。

  网友:请老师介绍一下学校的收费情况,以及奖学金和助学金的情况。

  曾无思:我们学校每年对学生都有助学贷款,助学金是按照四川师范大学规定进行的,去年我们学校就有100多个名额,学生有助学金,有奖学金。我们学费是一个学年15000元,公寓住宿费是1200元/年。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老师不能对所有网友的问题一一作答,现在请老师把学校的各种联系方式留下来,如果网友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与老师进行咨询。

  曾无思:我们学校咨询电话:028-87512806、87516537,传真:028-87501121,网址:www.sc-filmcollege.com。

  主持人:非常感谢老师百忙抽出时间来回答大家的问题,也非常感谢网友的积极提问。最后请老师跟广大网友说几句祝福的话。

  曾无思:今天和大家交换意见,非常高兴。首先感谢新浪网、择校网给我们和网民之间搭建了这样一个沟通的平台,非常感谢!今天和所有的网民见面,沟通交流一下,我也感到非常地高兴,希望广大的考生和网民朋友在网上详细地了解我们学校,也可以通过电话咨询,我们希望全国所有的考生,特别是优秀的考生报考我们学院。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老师,也感谢新浪网和择校网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在全国来说也是一所非常不错的大学,希望大家踊跃报考。

  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请大家明天继续关注我们的系列访谈。再见!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