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2006年MBA报考人数止跌回升 笔试将会有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1 13: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陈君南 实习生张红)自2002年起,MBA教育的竞争性明显增强,各大学校的报名人数均有下降。但记者近日从广州各大商学院了解到,报名参加2006年MBA联考的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其中,报考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或岭南学院MBA的实际人数都几乎超过录取人数的3倍。

  据了解,岭南学院MBA报名人数比去年提高了约30%。管理学院外省的考生增加20%,
出现了不少湖南、湖北的在职人士辞职报考MBA的现象。对此,有关人士认为,作为管理通用型人才,MBA在战略管理、跨项目管理方面的突出贡献较专业管理人才更为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特别是这两年不少企业处于经济转型时期,在营销、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等岗位,MBA都显示出较强的竞争力。因此,更多的在职人士选择报考MBA,而不是其他研究生课程。

  尽管报考MBA的考生多了,但商学院并没放松入学和培养要求。几乎所有的商学院都欢迎跨地域报考的外地考生,有的商学院的IMBA甚至重点到海外宣传,吸引海外考生。

  据介绍,2006年MBA笔试将会有变化。其中,题型变化不大,分值有所改变。据了解,在综合能力考试中,数学部分的分值由70分升高至75分,逻辑部分不变,仍然是60分,而写作部分则由去年的70分降低至65分。

  另讯 近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MBA(即IMBA)项目举办了第一届校友日活动,学院领导、校董、老师、IMBA校友、特邀嘉宾及在读IMBA欢聚一堂。国际MBA校友认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在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这些毕业的MBA校友分布在各个商业领域,不少昔日学子如今已成为业界精英。今后,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将每年12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定为国际MBA校友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