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地质大学(武汉)自主招生测试文化心理加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6 11:14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刚获得全国自主招生资格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昨对外公布了该校今年自主招生细则:面向全国招生,招生计划数为220人左右。报名条件

  该校招办副主任严嘉表示,该校今年共列举了十项报名条件,凡具备参加今年全国普通高考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符合其中一项,便可报考该校今年自主选拔录取考试。(详情请查询中国地大招生网:zhaosheng.cug.edu.cn)

  该校自主招生报名分在线报名和邮寄资料两个步骤: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登录该校招生网,按要求在线填写申请表及中学推荐表并打印;然后,考生将打印出的报名表,连同盖过章的中学推荐表、证书、专利、作品等复印件一并寄到该校招生办公室。

  该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从见报日起,至2006年2月20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考核方式

  该校成立的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报名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整理分类,确定参考人选,并将取得考核资格的考生名单及时间在该校招生网上公布,同时通知学生所在中学。

  地大自主招生考核共有文化测试、

心理测试和面试三项,将按考生三项测试总成绩排名确定入围名单。

  其中文化测试为语、数、英三科综合卷,其难度在高考难度以内;心理测试将以对学生心理素质进行“摸底”为主;为了避免“小高考”之嫌,该校今年的面试环节将在总分中占较大比重,届时将由该校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组成评审组,根据报名考生的不同考点分别对考生进行面试。同时,该校还将组织地球科学界知名专家学者评审团,为在地学类学科领域有独特兴趣和研究专长的学生进行专项面试。录取政策

  经考核后,入围考生名单将在地大招生网公示一周,如无异议,将报送教育部和省级招生部门备案。

  凡取得该校自主招生入围资格的学生,该校将与之签订协议书,参加全国普通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中国地大(武汉)的考生,校方将在录取时给予下列优惠:

  一、高考成绩未达到该校在当地录取最低

分数线,但达到当地同批次控制分数线,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地大将确保录取;

  二、若高考成绩达到中国地大(武汉)在当地录取最低分数线,可加20分参加该校专业排序录取;

  三、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录取最低分数线,且自主招生考核排名前10%的考生,该校将确保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四、对于特别优秀的考生,若符合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关于保送生的有关政策,具备保送生条件的,可直接享受该校保送生资格,并保证其专业。

  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将于今日至16日举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