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2006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6 15:03  新浪教育

  一、学院概况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是教育部首批确认和批准的具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独立学院。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院长负责制的管理模式,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进行财务核算,独立招生,实施相对独立的教学组织和管理。

  学院目前设有管理系、政法系、英语系、经济系、计算机科学系等5个系,开设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艺术设计等8个本科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近2500人。

  中原工学院对学院的教学质量负责。中原工学院目前具有19个硕士点,2个省级重点学科,19个研究中心,37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5000多人。学校现有专职教师76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50多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360余名。中原工学院雄厚的学科基础和优质的人才资源,为学院培养高素质艺术设计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二、校址与校园

  学院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校园地处市区中心,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是学习深造的理想场所。

  三、办学特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艺术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兼备的高级应用型艺术人才。

  教学资源:中原工学院具有50年的办学经验,雄厚的学科基础和师资力量,丰富的藏书和数字化校园,国内外相关专业的知名学者教授等优质教育资源。

  完全学分制:采用弹性学习年限、选课制、导师制,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并允许学生提前或延期毕业。

  人性化管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的学生管理理念,通过严格的教学管理,严谨的教学作风,完善的教学计划,完备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四、奖学金、助学金设置

  学院设立有优秀新生奖学金、综合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和勤工助学金等。其中,综合奖学金获奖面在35%左右,最高3500元;优秀新生奖学金只奖励第一志愿考生,获奖面36%,最高5000元。学院还为学生提供数量众多的勤工助学岗位,以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五、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毕业生由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并经中原工学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授予中原工学院学位证书。

  六、毕业生就业政策

  享受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就业政策,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并发放国家统一颁发的就业报到证。

  七、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能独立从事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与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知识、艺术素养、设计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环境艺术设计人才。学生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核心课程:素描、色彩、平面及立体构成、制图基础、模型制作、室内外设计、景观设计、环境规划、专业摄影及计算机美术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从事室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国际环境艺术设计和教育研究等方面工作。可以到建筑设计院、设计事务所、环境艺术设计公司、室内设计工程公司、高等院校及研究部门工作。

  八、2006年招生计划

  学院的招生计划是国家普通本科统招计划。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国家下达的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内统筹安排。

  2006年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面向全国7个省计划招收本科生50名。

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2006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学费标准按省物价部门批准标准执行

  九、报名条件

  1、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2、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报考语种为英语,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和设计能力,符合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条件的文史类、理工类考生。

  十、考试形式

  艺术设计专业招生考试分为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两部分。

  1、专业考试

  河南、河北、江苏、浙江、湖北、湖南等实行艺术类美术专业统一考试的省份,考生应参加户口所在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类美术专业考试,我院只认可考生所在省美术专业统考成绩。

  山东等未实行艺术类美术专业统一考试的省份,考生需参加中原工学院在该省组织的艺术类单独考试,我院只认可中原工学院单考成绩。

  2、文化考试

  参加所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考生应有理科(或文科)全部科目(含数学、外语)考试成绩。

  十一、录取办法

  1、执行各省招办规定的招生政策。

  2、实行艺术类美术专业统考的省份,我院只认可统考成绩;未实行统考的省份,我院只认可中原工学院艺术类美术专业单考成绩。

  3、各项条件符合录取要求的艺术类考生,按照专业成绩×60%+文化成绩×40%所得的综合成绩,按志愿先后从高分到低分统一排名,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4、我院艺术设计专业只招收第一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

  十二、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中原中路41号

  网址:www.zcib.edu.cn

  E-mail:cib@zzti.edu.cn

  电话:0371-67698844 67698827 67698584 67698776

  传真:0371-67698861 67698862

  邮编:450007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