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北京06年1月自考15万份试卷评阅:每份需过六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7 10:2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了解到,1月10日起, 15万余份学历文凭等自学考试试卷已在16所主考高校阅卷点开始评阅,近700位高校老师参加阅卷。从开始阅卷到考生成绩生成,每份试卷要过6道关。

  据市自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自学考试的命题、阅卷工作都由主考高校承担,每门课程的命题、阅卷工作则由该课程副教授以上的课程考试委员来具体负责实施。

  考生试卷从评阅到成绩生成,要过6道关。首先就是“试评”。在北京师范大学阅卷点记者看到,大批试卷正式评阅前,课程考试委员带领相关阅卷老师先试评几十份考生试卷,归纳出考生答题的基本思路、语言能力,结合课程的标准答案制定出科学的给分标准。

  试评后,阅卷老师以分题流水方式开始阅卷,即由一位老师负责一份试卷上某一道题的评阅,不同阅卷老师评阅同一份试卷的不同题型。试卷评阅中,遇到考生答案在试评答案范围之外的情况,阅卷老师与课程考试委员沟通,共同商议给出合理分数。

  阅卷中,课程考试委员不定期抽查已评阅过的试卷,保证既严格又灵活地按试评标准阅卷,保证每位考生的每道题能得到公正合理的分数。

  试卷阅完后,总分登录前,阅卷老师还将对所有考生试卷的每道题的大分、小分进行复核,之后得出考生主观题部分总分。

  最后两关是由专门工作人员用专门的光电阅读器,对每位考生分数分两次在计算机中录入,确保考生分数准确无误。

  市自考办相关负责人说,每位考生领取到的成绩,都是经过上述6道程序后得出的分数。

  据悉,1月自考包括学历文凭考试、应用技术类专业考试、中英合作专业考试及自考金融管理、商务管理两专业本科考试。近6万考生报考了15万余科次,涉及40个专业的113门课程。(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