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华中师大自主招生考试参考人数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7 11:0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赵飞 报道:昨日,华中师大自主招生考试在全国7省同时举行,共有1200余名考生参考,比去年增加一倍。该校招生负责人表示,这种现象表明:高校自主招生的社会认可度正在大幅提升。

  在华师省内考点共有500余名考生前来参考,当日共进行了英语专业口语面试、文化测试和心理测试。记者了解到,今年武大、华中师大等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报名人数和参考
人数都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该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往年该校自主招生都是考生自己带着材料前来报名,而今年不少中学都是副校长亲自带着校内优秀学生的资料前来报名。这都说明随着近几年自主招生高校的增加和社会影响的加大,这种招生形式的社会认可度和吸引力正大幅增加。

  该校前不久对在校内8个院系就读、通过自主招生进校的2004级新生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尽管不少学生进校时的高考成绩要比同专业学生低,但他们的个人综合素质却在就读期间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到大一结束时,几乎所有学生都担任了学生干部,绝大多数人同时还获得了各类奖学金。

  该校招生负责人说,高校自主招生的目的,就是跳出“唯分数是举”的旧模式,从中学中选拔一批有特长、综合能力较高的学生。从近两年的观察可以看出,自主招生的确为高校引进了一批颇有潜力的可造之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