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7 11:0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赵飞 通讯员 周苏展) 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布了该校今年自主招生办法。至此,今年湖北省新增的3所具备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高校,自主招生方案已全部出台。

  招生规模

  据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自主招生人数控制在招生总计划数的5%以内,仅在湖北、湖南两省招生。

  报名条件

  凡具备2006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两省高中毕业生,身体健康,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

  1.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2.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省级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者。

  3.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三等奖及以上者。

  4.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中进入决赛并获奖者:

  5.在经济学、管理学或法学三大学科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一定科研成果,并在国内或国际上发表了有一定影响的专著或论文(限第一作者),经该校专家委员会审核认定者。

  6.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品学兼优者。

  7.省级重点中学推荐的、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前50名以内),综合素质优秀、表现突出者。

  报名时间

  报名前,考生本人应先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6年自主选拔录取申请表》,并附上有关证明材料,邮寄或送达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申请人所在中学必须提出推荐意见并填写《中学推荐表》。报名截止日期为2006年2月28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考核方式

  该校将于2005年3月6日前确定参加考核的入围名单,并将于3月12日组织考核。

  考核分面试和笔试,笔试内容为语文、数学、英语,考试范围不超出高考考试大纲。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特长。

  录取条件

  入选考生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本科重点线,且第一志愿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政审、体检合格。

  入选考生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录取最低

分数线,该校保证第一志愿专业。

  考生高考成绩没有达到该校在当地录取最低分数线,但达到该校在当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服从专业分配,该校将原则上满足所填三个专业志愿之一。

  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招生网(bkzs.znufe.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