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托福考试网络革新 中国学生大可抛弃补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01/17 18:30  第一财经日报

  在ETS任全球产品管理部门主任的余峰认为,题型的改变考察的是参加考试者的真实英语水平,靠临时突击性的强化训练,已经很难得到高分

  ETS(美国考试中心,出托福、GRE试题的地方)距离著名的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很近,处在幽静的郊区。几座散落的建筑就是这个名闻遐迩机构的全部,ETS自称为“校园”。

  和很多CEO不同,兰德格里夫(Kurt M.Landgraf)所执掌的E T S决定了世界上很多年轻人梦想成真的机会。

  成立于1947年,ETS现在是全球最大的教育测试和研究的非营利性机构,每年在180个国家举行1400万个考试。除了中国人熟悉的托福,这个为非英语国家提供的欧美大学的英语水平测试之外,ETS还提供SAT(美国大学的入学考试),GRE(美国研究生院的入学考试)以及TOEIC (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为全球企业提供商业英语的测试)。作为英语测试的龙头老大,ETS以为世界范围内提供公正而有效的测试标准而自豪。

  就中国人所熟悉的托福考试来说,自从1964年以来,已经举行过1760万次考试,世界上有5200多所科研院校,都用其来测试申请者的英语水准。而测试的公正和有效性使ETS能够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权威。

  “ETS每一道试题都需要投入很长的时间和大量的经费。”兰德格里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兰德格里夫身材高大,面容和善,非常质朴。

  ETS每年来自各种测试的9亿美元的收入中,有7亿美元是重新投入考题的研发。在ETS参与出题的专业人员有600多位,他们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中很多人学的是统计,还有英语、历史、数学等专业。

  据兰德格里夫介绍,这些人都受到psychometrics (心里测定学)的训练。psychometrics 是一门将心理学和统计学结合起来的科学,用来保证测试的正确,有效地显示出受测试者的水平。而且每一道试题背后都隐含着一个数学模型,来测试这道试题相对于整个参加考试人群的有效性,从而给出这道考题应有的分数。

  “对研发如此投入,就是让我们的测试水平更高,”兰德格里夫说,“因为测试本身也就是教育,可以使人们做出更好的决定,从而改变人们的生活。”出身寒微虽然现在身居要职,但是兰德格里夫出身寒微。

  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在刚刚出生之后,就被从

医院直接送到了孤儿院。到4岁的时候,他被人收养,直到1982年他的养母去世,他才知道亲生父母的名字。但他从来没有兴趣试图寻找自己的父母。“他们只是我的过去,而不是我的将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孤儿。

  “我认为我代表了这个国家的那些人,”兰德格里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你得到一些人的帮助,你可以从一无所有走到任何地方,当然这要视你努力的程度和所碰到的机遇。”

  改变兰德格里夫的是教育。在高中毕业之后,他开始并没有想到要上大学,也不喜欢读书。他成为一个职业

棒球手,每天坐着巴士到各地参加比赛。后来他被棒球队剔除在外,不过,好像是作为补偿,一个叫做Wagner大学给了他一个奖学金的机会。

  这时候,他碰到了一个名叫 William Masher 的经济学教授,这个教授认为他是一个很有潜力的人,如果努力,他可以比一般人做得好。兰德格里夫后来在一篇自述中说,这是在他一生中第一次有人告诉他,一天要读两份报纸;生命还有比白白度过更有价值的事情。他明白,他需要的不仅仅是运气。

  于是,这个本来不喜欢教育、不喜欢读书的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Wagner毕业之后,兰德格里夫又分别获得了三个大学的硕士学位,还选择了与教育息息相关的ETS作为他的第一份职业。

  在ETS的第一份工作开始于30年前,从1970年到1974年,他在ETS负责收集意见箱,并且对这些意见作出反馈。然而第一次在ETS工作的经历并不愉快。

  2000年,那时已经在杜邦制药公司做到首席运营官的兰德格里夫接到ETS委员会的电话,希望他能够到ETS,执掌这个机构。刚开始的时候,因为第一份在ETS工作并没有留下特别美好的回忆,他有些犹豫。但是感受到在公司里的事业不能够改变人们的生活,而他自己始终对教育有着浓厚的兴趣,最终他接受了这个位置,参与到了与全世界沟通的教育对话之中。

  对于世界上很多年轻人来说,ETS意味着通向梦想的道路。而对兰德格里夫来说,身为ETS的总裁,使他有机会参与到改变人们,尤其是年轻人生活的事业中,他深以为荣。

  “我感到有一种道义上的责任,这也是我热爱这个工作的原因。”兰德格里夫说。准备考试不再需要花钱上补习班

  在和记者谈到ETS帮助很多中国学生实现梦想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时,兰德格里夫认为中国对于ETS来说也意味着很多。

  “中国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区域之一,”兰德格里夫说,“我们在中国有办事处,我们不仅要扩展在中国的英语测试而且希望能够为中国的小学、中学的英语教学服务。”

  今年5月,托福的互联网考试也将开始在中国进行。而且到目前为止,中国是ETS在亚太唯一全权委托当地对互联网托福考试负全责的国家。

  他说今年5月在中国实行的互联网托福考试(IBT),将会是真正意义上的对英语全面能力测试。

  托福IBT并不是把英语交流过程作为单独的科目加以考核。它测试所有读、听、说、写四种技巧,更为重要的,它运用了一个综合技巧方法。这样的英语考试代表了高等院校教学生活所使用的英语。

  而且这种考试中口语考试的评分也与其他英语考试不同,并不是进行面对面的测试。因为面对面的测试可能会因为老师对考生的印象而给测试带来偏差。托福考试的考生录下他们的口语,由3到6位训练有素的评委来对考生的考试情况进行评估。对考生来说,这更公平。对高校来说,也更准确。

  而且为了避免出现考试中试题泄漏问题,所有的试题一经使用,就废弃,不再归入题库。

  “中国学生不需要作任何改变来适应这个新的考试,”兰德格里夫说,“IBT只是让中国学生对于他们自己的英语水平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

  作为ETS的当家人,兰德格里夫不愿意看到的是参加考试的人花大笔的金钱去上补习班准备考试。他认为ETS所提供的材料准备考试已经足够。

  “除了ETS本身提供的材料之外,我认为中国学生不需要再做更多的准备。”兰德格里夫说。

  在ETS任全球产品管理部门主任的余峰认为,题型的改变考察的是参加考试者的真实英语水平,靠临时突击性的强化训练,已经很难得到高分。

  “也许,托福试题的改变将使中国学生更加注重英语学习的实践,”余峰说,“这甚至会对英语教学产生相当的影响。”(记者:冯郁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