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河海大学自主招生要看考生“集体生活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0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19日电(记者王骏勇) 19日,符合自主招生基本条件的29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来到河海大学报到,参加该校为期3天的自主招生选拔冬令营。他们的集中住宿等生活行为表现将作为选拔考试内容的一部分而计算在总分当中。

  河海大学今年改革自主招生考核办 法,选拔方式由过去只看重学习成绩或艺术特长变为“成绩+特长+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

  在3天的冬令营活动中,学校不仅安排了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的文化基础测试,以及考察动手或表达能力的学科能力(特长)测试和考察综合素质的面试,还安排了联欢晚会、学术报告会、参观校园及校史陈列馆和实验室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参加这些活动表现以及3天集中住宿的集体生活全部都被纳入了“行为表现”的考察范围,由指导老师给出相应分数并在全部考察中占有一定比重。

  举办科学文化冬令营是河海大学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选拔人才的新机制、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新举措,宗旨是通过冬令营选拔一批基础扎实并具有学科专长和培养潜质的优秀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