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江苏省人事厅处长详解2006年公务员招录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5 15: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江苏省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大纲和具体职位已经在江苏人事网上向社会公布。记者上午接到了很多咨询电话,“我是双专科学历,能不能按照本科学历报考”、“有没有指定的参考教材”……报考资格、参考教材、考试费用等成为咨询热点,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省人事厅流动调配处的王凤祥处长。

  双专科学历按专科学历报考

  对于报考资格问题,王处长解释说,双专科学历按专科学历报考,双本科学历按本科学历报考。取得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均可报考学历要求为研究生的职位。报考法院、检察院系统法律专业职位(法警职位除外)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法律本科以上学历(含普通高校学历,以及通过电大、函授、夜大、自学考试等方式取得的国家教育部门承认的学历)。2006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成人高校及电大中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普通班)应届毕业生须于2006年8月31日前凭毕业证书领取录取通知书;其他人员须在面试前资格复审时提供相应学历证书。本省生源的师范类毕业生可以报考,外省籍生源的师范类毕业生,需学校提供同意报考的证明方可报考。在职中小学教师允许报考,但在进入面试前必须提供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2004、2005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但尚未就业、户籍仍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毕业生可以按社会人员身份报考(市里招考简章有特别说明的,按该市简章报考)。服务西部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期满一年内,凭《志愿者服务证》、所服务县项目管理办公室证明或《志愿者服务鉴定书》,可以应届生身份报考,也可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户籍所在地的职位。

  研究生报考不受户籍限制

  在宁省级机关及省直参照管理单位的职位依然面向全省放开,研究生学历(全日制)和硕士以上学位人员、2006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部分紧缺专业的本科学历人员以及符合有关政策性安置条件(如:夫妻分居两地、父母身边无子女、符合随军条件的军人配偶等)人员,报考不受户籍限制;其他人员,限本省户籍或生源。各市及其以下单位的职位见各市招考简章或向当地组织人事部门咨询。省行政机关垂直管理部门所属单位的职位原则上执行招考单位所在市的规定。

  省级机关职位不调剂

  王处长介绍,公共科目笔试的开考比例原则上为3∶1,部分职位也可由各市确定,并在招考简章中予以公布。报名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组织人事部门核减招考计划,直至取消该职位。不能开考的职位,组织人事部门应及时通知考生,并允许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重新报考其它职位。笔试结束后,由省组织、人事部门划定合格

分数线。各职位在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按招录计划1:3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合格人数与招录计划之比达不到3:1的职位,是否从报考其它职位的合格人员中调剂以及调剂的原则,市及其以下机关由各市组织人事部门确定,省级机关及省直参照、依照管理单位不进行调剂。省行政机关垂直管理部门所属单位的调剂原则上执行所在地的规定。

  贫困学生减免98元报名费

  本次考试报名考试费用按省财政物价部门核定的98元标准收取,但是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可以到当地人事考试部门指定地点办理减免考试费用的手续。

  没有指定参考教材

  江苏省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从未指定任何单位和个人编写有关公务员考试的教材,也不委托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有关公务员考试的培训班。社会上凡称与本次考试相关的复习教材、培训班,均与江苏省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无关。公共科目笔试范围以《江苏省200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 (王睿)

    特别推荐:2006公务员面试全方位指导

    点击查看全部2006公务员面试、调剂信息

    在新浪网,每天有数百位公务员战友的各项疑难问题得到高手的热情帮助,你有问题吗?快来加入吧!

    新浪网考试频道将在公务员考试专栏内提供2006年公务员考试最完整的招考信息及最丰富的复习材料,敬请关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